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罗桑伯格:中日友好是日本最终的国家利益

2013年05月02日 11: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罗桑伯格上校:在美国的外交政治圈,少说也有上百个重要智囊团,他们每天都要预想不同局势,然后出售不同局势的分析,政府官员阅读这些分析报告,然后从中探讨出可能的局势,运用到现实中,那么,欧盟、中国和日本也有经历过考验,我们知道在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和巴尔干半岛等,这些时刻我们都受到考验,考验各国的互信和共识,我必须再度强调,用德法两国的关系为例,法国在上世纪50年代时。

凤凰卫视5月1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罗桑伯格上校:让我说两件事,我们跟美国的外交关系,就像是朋友之间的关系,友谊的联系必须透过沟通阐释、教育和文化交流,我们都知道美国,他们做事的方法跟我们不同,美国比较喜欢研究潜在情势,我们则是根据现有的状况,直接找出解决方案,虽然有时候比较困难,因为需要时间克复眼前危机,或是达成伙伴都同意的方案。

在美国的外交政治圈,少说也有上百个重要智囊团,他们每天都要预想不同局势,然后出售不同局势的分析,政府官员阅读这些分析报告,然后从中探讨出可能的局势,运用到现实中,那么,欧盟、中国和日本也有经历过考验,我们知道在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和巴尔干半岛等,这些时刻我们都受到考验,考验各国的互信和共识,我必须再度强调,用德法两国的关系为例,法国在上世纪50年代时。

戴高乐优先考量国家主权,我不是指独立,独立和国家主权不同,最重要的是不受大国摆布,也许日本在面对美国,或是其他主权相关问题上,也可以从中汲取经验,尽管在面临考验的时刻,还是得明确指出国家利益,以及国家可接受的限度,而日本最终的国家利益,就是跟中国维持友好关系。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罗桑伯格 日本最终的国家 国家利益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