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汶川五周年纪念特辑专注人文纪实

2013年05月14日 10:39
来源:凤凰视频

今年5月12日是母亲节,恰逢汶川“5.12”地震五周年。凤凰视频推出独家策划《致母亲:汶川地震五周年祭》(专题地址:http://v.ifeng.com/special/512mother/),回访那些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孩子的母亲,以人文关怀纪录她们的命运和心声,彰显了综合视频门户的媒体价值。

2008年汶川突发一场大地震,使上百个家庭失去了他们宠爱的孩子,其中大多数为独生子女家庭。五年来,这些特殊的母亲都经历了怎样的辛酸坎坷?凤凰视频特派记者专程回到汶川、北川等“5.12”地震灾区,走访了多位地震“失独”母亲,聆听汶川地震中失去子女的母亲们的心路历程。该专题短片分为“伤逝:那一刻,生离死别”、“活着:这一生,再活一回”、“新生:育一代,承继希望”三个部分,讲述了生还母亲寻子、痛失爱女为其建纪念馆、丧子母亲成为地震救灾志愿者等感人故事,中国母亲所表现出的坚强及母爱的伟大感动了无数网友。

专注新闻资讯、纪录片,是凤凰视频最具媒体价值的体现。除了专题新闻策划,凤凰视频还有丰富、多元的原创节目矩阵优势,为其赢得月度覆盖1.5亿视频用户的佳绩。

据悉,“5.12”地震五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凤凰视频独有的微纪录片栏目《甲乙丙丁》还推出一期特别节目《最“不浪漫”的邂逅:从汶川到雅安的地震爱情》(观看地址:http://v.ifeng.com/special/jybd),见证一对恋人在汶川地震中邂逅,婚后再遭雅安地震患难与共的动人爱情,从另一角度为观众展现了质朴真情和人间冷暖,受网友热捧。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凤凰视频 汶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