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时隔5年雅安汶川地震是否有关联

2013年04月23日 10:2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四川雅安地震他波及的范围,他造成的伤亡的人数,对建筑物的破坏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看来都没有2008年512的大地震那么严重,而且中国的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的救灾的能力也强于2008年。

凤凰卫视4月22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次的大地震正好是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将近5年之后发生的,那么这个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我相信观众朋友们这几天都从,首先是从电视画面上,从网络从平面媒体上看到了很多有关这次420大地震的相关的消息,我们知道上一次的四川的大地震是在2008年的512,5月12号,这次是在4月20号,都是在这种春末初夏不到的季节,而且相距的地点也不是太远,因为我们也都知道其实四川特别是成都盆地附近他们是在地震带上,也是在地壳的断裂带上,本来是地震的高发区也是多发区,那么只是相隔5年又发生这样的大地震,那不能不令人非常的感慨,因为对于这样的大自然,我们说大自然这样的一种造成的灾难,第一现在人还无力去预测,第二,但是救灾的能力明显的是有了加强,跟5年前相比,说起来也是很巧的,2007年中共召开了17大,那么这一次是去年11月中共召开了18大,两次都是在中共的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后的半年就发生了大地震,那么这次大地震对于中共新的领导班子当然是个考验,我看他们也做的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等人他们都是做的非常及时的。

这次地震看来他波及的范围,他造成的伤亡的人数,对建筑物的破坏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看来都没有2008年512的大地震那么严重,而且中国的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的救灾的能力也强于2008年,所以我们看到这几天在雅安的灾区各个点可以说救灾是在迅速的展开了,特别是军方非常的迅速,包括解放军的正规军武警,也包括地方上的像消防队各种救援队伍,还有就是民间的赈灾也迅速的都已经开始赶到了现场。

那么这次我想因为有了512大地震的这样的一个经验之后,无论是官方还是媒体还是民间对于四川发生的地震大家在心理上可以说都有了比过去更好的心理准备,所以救灾的效率抢救的效率都还是做的相当好的。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何亮亮 雅安 大地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