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千老兵聚中越边境纪念自卫反击战三十五周年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中越战争35周年,越南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官方媒体变现冷淡。 凤凰卫视2月1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另外一方面中越战争35周年,也就是中国所讲的自卫反击战,今天35周年了,越

核心提示: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到中越边境旁边,纪念当年的战争三十五周年,中越战争培养了多为杰出将领。

凤凰卫视2月1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刚才我们讲到的《民报》已经报道了,三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到中越边境旁边,纪念当年的战争三十五周年,这个事情其实跟官方的姿态是有很大差别的。越南和中国对这个其实都没有做任何的表示,他们三千名老兵举行这个活动时,地点是在广西的凭祥,也就是中越边境的友谊关,当时好多警察也出现了,可能怕他们出现一些问题,同时这些老兵纪念活动主要的诉求是,在中国的教科书或者是历史书上,都没有提及到对越自卫反击战。

另外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在中国最高的军事将领当中,其实有好几位都是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包括现任的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当年都分别作为营长或团长参加的老山之战。同时还有出身空军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当年也是飞行团的一个参谋长,还有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也曾经担任过连长,所以这个战争也培养了一些比较杰出的将领。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中越战争

人参与 评论
3000名中国老兵边境纪念中越战争35周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8/a438e0b5-d485-4042-b57a-1f87e3c3901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