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微吼:技术驱动行业变革 商业模式成就未来

2013年04月18日 14:41
来源:91资讯

互联网已经走过了以文字为主的Web1.0时代和以图片、视频为主要元素的Web2.0时代,而以高互动、强社交的Web3.0时代已经悄悄到来。正是由于这些科技基因的兴起推动了许多行业的变革,也诞生了诸多创新产品及商业模式,在线商务活动便是其中之一。

在线商务活动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它打破了传统的商务活动方式,将商务活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来。在线商务活动在国内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而国外市场已经趋于成熟。国内的一些跨国企业也已经开始采用这种新兴方式,如IBM、VMware等。微吼作为国内在线商务活动开创者与领导者以其创新的技术产品及完善的本地化服务在行业内已经家喻户晓。据接近微吼高层的人士向我们透露,微吼已为国内大部分跨国、集团企业提供在线商务活动平台。

在线商务活动形式

在线商务活动是富媒体的网络互动平台,提供一个高度互动的3D虚拟现实环境,并将流媒体直播技术与三维虚拟现实空间完美结合,给观众一种足不出户便如同亲临大会堂现场的全新沟通体验。而观众无需安装任何插件客户端即可通过PC、手机等智能终端畅游虚拟环境,观看实时直播的在线研讨会,参观会展展台,观看产品演示和介绍,并和会议方,演讲嘉宾,参展商在线交谈。

(1)成本低廉、使用方便

据调查,举办在线商务活动由于无需场地、差旅成本,仅是举办传统活动费用的五分之一。

在线商务活动没有地域限制,可以随时随地召开网络研讨会、渠道大会、合作伙伴大会,无需太多投入即可轻松发起从数十人到上千人参加的在线商务活动,在第一时间把企业的信息发布给市场。

(3)人员到达率高,覆盖范围广

无论是传统的还是线上的,参与人数是活动成功与否的关键,传统会展的参加人是有地域性的,吸引到达现场的大部分是当地的人群。在线商务活动可以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用户轻松参会。

传统会展也是有时间性的。中高端人群很忙,每周都会收到大量的会议会展邀请,很难抽出时间在展会举办的时间赶到现场参加。在线商务活动允许你在办公室、机场、咖啡厅,在任何有互联网连接的地方,都可参加一个甚至同时参加多个活动。

(4)精准的销售线索

所有市场推广活动的目的都是获得真实有效的销售线索。传统会展获得的是展台前托盘中的几张名片,而名片背后的人的企业状况,对产品的感受,购买意愿都无法客观有效的及时反馈给公司的管理层。在线商务活动的所有访问者的注册信息,互动交谈,在线投票结果都会及时生成统计报告,指导企业用户对来访者更加精准的回访。

微吼在线商务活动特点

实际上在线商务活动(VirtualHall)和网络会议(WebConference)是两类完全不同的服务,而国内则经常把这两种服务混淆起来,其实两者有很大区别。微吼是唯一一家国内专业在线商务活动一站式服务提供商。

(1)规模伸缩自如

微吼在线商务活动采用SaaS租用模式,企业可根据自己需求灵活掌控使用量。

(2)无需插件、移动互联

微吼在线商务活动所有的会议参加者不需要安装任何插件客户端,观众可通过PC、手机等移动设备一键参会。

(3)虚拟现实的体验

一个成功的在线商务活动,包含了3D虚拟现实的临场体验,会前的邀请邮件定制,定制来宾登记信息,会中流畅的音视频配合文件同步演示,会场秩序管理,现场互动调研,会后自动生成的统计报告。是一整套解决方案。

据美国权威机构市场调研显示:63%的商务人士更加喜欢在线商务活动的模式而不是亲自出席传统会展。业内人士指出,许多商务或专业人士每周都会收到大量的会议信息、参观会展的邀请。但往往花费许多时间和大笔差旅住宿费用去到现场后,才发现会议内容对自己毫无价值,或者因为现场拥挤嘈杂,无法和演讲人或参展企业深度沟通,付出了巨大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却没有任何收获。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微吼 商务活动 商业模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