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原慎太郎:我是暴走老人 日本再不变革势必沉沦

2012年11月21日 11:0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经过连日磋商协调,大阪市长桥下彻终于say yes,他所率领的日本维新会并掉石原慎太郎新组的太阳的党,桥下彻担任副党魁,党魁则让石原老前辈做。

凤凰卫视11月20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原慎太郎:我们必须成为政坛第二势力,我们接下来就交棒给桥下彻。

桥下彻:竭诚欢迎石原加入日本维新会。

解说:经过连日磋商协调,大阪市长桥下彻终于say yes,他所率领的日本维新会并掉石原慎太郎新组的太阳的党,桥下彻担任副党魁,党魁则让石原老前辈做。

石原慎太郎:我是暴走老人啊,这个国家再不变革真的会沉沦。

解说:石原慎太郎11月13号,先与平沼赳夫领导的奋起日本党组成新政党太阳的党,党员除了80岁的石原,其余五名党员平均年龄73.8岁,被戏称叫夕阳党更贴切,老人们想要左右政局必须结合新势力,石原看上日益茁壮的日本维新会,而早在3号时,第一场相亲大会在京都登场,崇拜坂本龙马的桥下彻也想与石原结盟,重演幕府末年由坂本龙马促成的萨摩长州同盟,但是两家人要结成亲家要考虑的地方实在太多了,让桥下彻有所顾虑的是石原的盟友平沼赳夫。

桥下彻:我个人是想与石原个人合作,但是和(平沼领导的)奋起日本党tone调不合。

解说:平沼原本也是自民党大老,却在小泉纯一郎执政时,因为反对邮政民营化愤而退党,但是桥下彻背后最坚实的支持者竹中平藏,却是当初一手催生邮政民营化的财经阁员,桥下彻因此相当为难,担心与平沼结盟会惹恼一路相挺的竹中平藏,不过桥下彻始终没把话说死,双方不仅频繁磋商,更分头寻找其他可能盟友,这场政党联姻终于在16日有了明确答案。

石原慎太郎:明天(17日)会有答案。

桥下彻:今晚(16日)到明天(17日)吧是非常关键的时刻。

解说:让桥下彻终于愿意速速合并的原因,主要还是提早到来的众议院大选。

桥下彻:离大选只剩一个月,筹备大选时间一定不够,不管准备好了没有,我会使用浑身解数全力以赴。

记者:你会自己参选吗?

桥下彻:不会。

解说:为了未来能在国会与民主与自民两大党相抗衡,即使这第三极势力彼此之间还存在诸多歧见,仍旧必须加紧结盟的脚步,而根据NHK12日公布的民调,对于桥下与石原合体,期待与不期待的比例总合都是48%。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茜【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石原 平沼 日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