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廉德瑰:石原慎太郎擅自登岛或将被日本政府逮捕

2012年09月01日 09:3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东京都政府的调查团已经出发了,前往钓鱼岛海域。石原慎太郎甚至表示说,他已经做好自己被抓的准备,他也要登上钓鱼岛。我们该怎么来看东京都调查团现在出发前往钓鱼岛这一系列举动的后果?

凤凰卫视8月3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日本东京都政府的调查团已经出发了,前往钓鱼岛海域。石原慎太郎甚至表示说,他已经做好自己被抓的准备,他也要登上钓鱼岛。怎么来看东京都调查团现在出发前往钓鱼岛这一系列举动的后果?

廉德瑰(国际问题研究员亚太研究中心副主任):我觉得石原慎太郎这次行动实际上是他孤注一掷。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一连的事件来看,他登岛的申请没有被日本政府批准,中日关系也由于他的行动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这种背景下,他显得非常的被动,他的筹款也没有达到预定的额度。我想他这次行动是一次冒险。

日本政府我想也会采取一定的措施来阻止他登岛,如果他登岛成功的话,我想他可能面对的是逮捕的结果,按照刑法的话,日本政府是绝对不会允许政府禁止入内的地方进去了,我想他可能要做好这个准备。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慎太郎 石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