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荣获2012香港商业奖最高荣誉“商业成就奖”

2012年11月29日 16: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荣获2012香港商业奖“商业成就奖”

11月29日,“2012 DHL/南华早报香港商业奖”揭晓,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凭借对促进香港和珠三角地区经济繁荣和推动社会企业责任的突出贡献、带领公司实现优秀的财务表现以及杰出的管理才能,荣获本届最高荣誉“商业成就奖”。本届“香港商业奖”其他获奖者还有:渣打银行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洪丕正荣获“杰出管理奖”;“东主营运奖”则由家裕居行政总裁Girish Jhunjhnuwala夺得;百本专业护理服务主席关志康赢得“青年企业家奖”;长江基建荣膺“海外拓展成就奖”的殊荣;“杰出企业奖”由香港空运夺得;“杰出中国公司奖”由中国光大赢得以及“杰出中小企奖”由Green Tomato取得。

从香港DHL董事总经理李植兴、南华早报行政总裁胡以晨、九仓副主席兼常务董事吴天海手中接过这一荣誉的刘长乐在获奖后表示,这不仅是对他本人的肯定,也是香港业界对凤凰卫视十六年成长历程的认可与褒奖,凤凰全体同仁均深受鼓舞,也将继续努力奋斗。

“DHL/南华早报香港商业奖”由全球顶尖物流公司DHL和香港最大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联合主办,旨在褒奖对保持及加强香港及珠江三角洲的经济繁荣与国际地位作出贡献的香港工商业界人士及机构,激发及维持企业家的精神,并表彰完善的企业管理。

“商业成就奖”为“香港商业奖”年度大奖,自1990年“香港商业奖”创办以来,李嘉诚、郑裕彤、李泽楷、冯国经、董建成、吕志和等杰出人士曾先后获得此项大奖。

作为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带领凤凰卫视自1996年3月31日以来,经过16年的努力,从一个单一频道的电视台,发展成为拥有中文台、资讯台、欧洲台、美洲台、电影台和香港台6个电视频道,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亿多观众群,并同时发展互联网、周刊、户外电子大屏幕、出版、影视制作、广播和教育等多元化业务的全媒体集团。

不仅如此,凤凰卫视以“拉近全球华人距离,向世界发出华语媒体的声音”为宗旨,在世界华语圈内具有重要影响力,为争取华文媒体话语权做出了贡献,同时积极参与多项慈善事业。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于2000年6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并于2008年12月5日转至主板上市。

附:简介

商业成就奖

刘长乐先生为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HKSE:2008)主席兼行政总裁。于1996年3月,刘先生透过其拥有的今日亚洲有限公司,与卫星电视有限公司及华颖国际有限公司共同创立了凤凰卫视有限公司,在短短的几年中即成为具有领导地位的华语广播电视媒体。旗下6个电视频道,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亿多观众群。刘先生在国内及海外的投资项目除了凤凰卫视之外,还包括石油、基建、物业发展、贸易及文化事业。

自凤凰卫视成立以来,积极围绕文化、媒体等领域全面发展,致力于早日完美地向全媒体过渡。凤凰卫视集团旗下的“凤凰新媒体”(NYSE:FENG)成功于纽约证券交易所分拆上市,集团旗下还拥有电台广播、户外LED荧幕、杂志、出版、教育及影视投资等业务。

凤凰卫视旨在成为全球卓越的华语媒体,通过国家地理频道、罗渣士、半岛电视台、历史频道等,它制作的节目已经传播到全世界。凤凰卫视还与国际媒体狮子电视制作公司联合摄制了大型纪录片《长城》及《秦始皇》。

此外,凤凰卫视亦把同样的国际视野带进企业社会责任的领域。它曾举办星光熠熠的慈善活动,为2004年印尼海啸及2008年四川大地震受难者筹募数百万美元的善款。凤凰卫视亦同样积极地拉近两岸华人距离,中国大陆众多博物馆文物首展能出现于台北故宫博物院均有赖凤凰赞助支持,此举更为两岸热闻。

凤凰卫视的瞩目成就已获各界广泛认可,而刘长乐先生更获奖无数,其中刘先生获委任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太平绅士及获颁授香港银紫荆星章,国际艾美理事会奖。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南华早报 香港商业奖 刘长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