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食色行野 美食摄影艺术

2013年01月24日 13: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一场以美食作为记录对象的摄影展在德国柏林举行,苹果、西瓜、香肠,全部出自摄影师迈克尔·史密斯之手。摄影师的灵感来自于人们对食物逐渐丧失的敏感性。从2006年开始史密斯开始拍摄挪威的渔场、德国的面包房,以及意大利的苹果加工厂等等,并希望透过这些照片让人们对日常的食物则更加深入的了解,知道它们从何而来,以及如何的被处理和加工出来。

凤凰卫视1月23日《完全时尚手册——食色行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品尝中外美食,饱览各国文化。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食色行野》。

美食摄影艺术带来味觉之外的享受;爱尔兰旅游计划展现美好的风光;最后邀请张燕妮女士和我们分享健康面包的知识。

自从有了各种各样的朋友圈子之后,大家在一个餐厅相聚的时候总是看到一些让大家比较惊叹的食物,都会拿起手机先拍一下,先发一张,然后这时候才启动美食,甚至有一些所谓的美食拍客这样的title,实际上在德国最近有一个关于美食的摄影展,看一下他们的技巧又如何。

解说:一场以美食作为记录对象的摄影展在德国柏林举行,苹果、西瓜、香肠,全部出自摄影师迈克尔·史密斯之手。摄影师的灵感来自于人们对食物逐渐丧失的敏感性。从2006年开始史密斯开始拍摄挪威的渔场、德国的面包房,以及意大利的苹果加工厂等等,并希望透过这些照片让人们对日常的食物则更加深入的了解,知道它们从何而来,以及如何的被处理和加工出来。

一场花卉冰雕展,日前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展出了超过1000个鲜花品种制成的冰雕作品。运用特别的技术打造的鲜花冰雕,每个重达250千克。色彩斑斓,玲珑剔透。起初鲜花以花束的形式陈列,然后在低于25摄氏度的环境下被一层、一层冻上蒸馏水,形成冰雕,精美的鲜花冰雕,令游客们叹为观止。很多人表示,一生之中从未见过这样美丽而有趣的艺术品。

2010年英国首次举行了四年一次的英国文化之城评选活动,北爱尔兰城市伦敦德里当选为首个英国文化之城。2013年该市上演了一系列的文化庆祝活动,其中包括伦敦交响乐团与皇家芭蕾舞团的演出,英国当代视觉艺术大奖特纳奖作品展览等等,使伦敦德里在今年成为整个英国的焦点。伦敦德里市长表示,该称号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城市的形象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并将创造出更多的工作机会,完成文化复兴事业。

李辉:推广旅游这种无烟工业是很多国家和政府都在做的事情,爱尔兰最近做了一个新的计划在2013年,他们要一种欢乐的相聚,到底是怎么样去爱尔兰相聚呢?

解说:从2013年开始,爱尔兰推出了一项特别的旅游创意活动,他们呼吁分散在世界各地的爱尔兰人回访自己的国家,以帮助旅游业并振兴经济,这个年度当中有2500多个不同的活动贯穿全年。而这些资讯正在透过社交网站迅速传播。

Alan  Hgyes(活动号召者):这场聚会是庆祝关于爱尔兰的一切,无论你本人是否在爱尔兰,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回来,于我们一同庆祝今年的活动,特别是到克罗斯黑文来,无论你是否是纯正的爱尔兰人,都欢迎你的到来,这里充满了派对的气氛,是庆祝所有独特的爱尔兰元素,以及我们所拥有的文化和遗产,或许是分享我们所面临的一些挑战。

解说:爱尔兰共和国地处欧洲的西北端,它作为国家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000年,无数的古堡,优美的自然风光,让它成为受欢迎的旅游业。而在今天全球都超过70万人拥有爱尔兰血统,但是在欧洲整个金融危机的背景之下,旅游业正陷入危机。

Niall  Gibbons(爱尔兰旅游局局长):爱尔兰的旅游就业达到了20万人,今年我们将迎接750万游客,实现35亿欧元的旅游消费,重要的是不仅有利于像都柏林这样的大城市,爱尔兰每一个郡的小城镇和村庄都会受益,重要的是我们努力地尝试和发展旅游业,作为国家复兴的一个部分,政府也作为优先项目推广,他们已经将旅游消费增值税从13.5%减至9%,还推出了免签证计划,令其他国家的人们更容易进入爱尔兰,另外还减少了一系列旅游业的成本,例如航空旅行税,也由原先的十欧元减少到三欧元。

解说:他们希望通过全世界爱尔兰人的帮助,可以在2013年成功的吸引35万游客来到这个国家。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李辉 面包 食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