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融入自然的法式山臻别墅

2013年01月23日 10: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我们中国人常说世外桃源,其实对于紧张网络的都市人来说,现在有个地方可以避一避,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那真的是人生非常大的奖励和享受,但是在法国,其实人们的生活已经在我们的眼里很松驰了,可是他们也需要这样的环境,如果是在他们的生活基础上做出来的铺排。

凤凰卫视1月22日《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畅想生活艺术,诠释艺术生活。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

今天带你看西欧最高的建筑,碎片大厦;融入自然的法式山臻别墅;最后邀请知专设计学院卢林院长给我们分享德国现代设计。

2月1号,伦敦的新地标碎片大厦就将公开面世,虽然这个耗时12年的建筑被外界的评论是褒贬不一,不过建筑师还是认为这个大厦主要表现是建筑的高度轻盈和它的优雅,到底会是怎么样的感受呢?一块去感受一下吧。

解说:高达310米,共95层的碎片大厦,由意大利建筑大师伦佐·皮亚诺负责设计,以高耸的教堂尖顶和泰晤士河上的船舶桅杆,锯齿状的塔尖直耸入云霄。透过现代科技,运用1万1000块玻璃打造出的一座晶莹的金丝塔。碎片大厦有多种功能,办公、公寓、旅馆等等,而游客们则可以在68-72层享受到全新的互动景观体验。

中国行为艺术家宋冬的专制艺术作品《物尽其用》日前在2013年悉尼艺术节上亮相,吸引力众多艺术爱好者。这组规模宏大的作品有超过1万件艺术家母亲的日用品组成,从锅碗瓢盆到衣、袜、鞋、帽,将展区全部占满,作品质朴不加雕饰,就唤起了人们对社会和文化动荡年代艰辛生活的记忆,漫步于作品之间能够深深的感受到艺术家对亲人的怀念,《物尽其用》在2005年首次展出,被公认为艺术家最具影响力、最直击人心的作品之一。

近日一场演绎时尚与艺术之间深厚渊源的展览在广州大剧院拉开帷幕,一幅毕加索于1924年为芭蕾舞剧《蓝色列车》创作的巨型布景、串景展览的五个主题。呼吸、行动、爱、梦想和创造,策展人通过400件不同形式的展品,包括毕加索从未公开过的30余幅画作,当时的照片、文献以及服饰作品等,不仅反映了时装大师与艺术家们的友谊和互动,更呈现出20世纪初所萌发的对身体解放与思想解放的渴望。

李辉:我们中国人常说世外桃源,其实对于紧张网络的都市人来说,现在有个地方可以避一避,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那真的是人生非常大的奖励和享受,但是在法国,其实人们的生活已经在我们的眼里很松驰了,可是他们也需要这样的环境,如果是在他们的生活基础上做出来的铺排,又会是怎么样的呢?一块去感受一下。

Marie  Versini(设计师):设计概念是将材料考究的物品和未经雕琢的物品混合,以保留乡村的感觉,因为这是一座比较粗犷、乡村感的建筑,希望加入一点精心加工过的感觉,但也不能太多。

我们现在在客饭厅,我们只用了旧货店的物品装点。这件物品有点像这间屋子的吉祥物,我非常喜欢,是一个教堂的彩色烛台,我们完全保留了它的原汁原味,只是用闪光的花卉面料重新制作灯罩,让它魅力再现。

我们来到卧室楼层,经过一道通往庭院、卧室和浴室的走廊,这里有一面四十年代的旧镜子。

我们来到一间主卧房,用的是古橡木地板。我会说这个之前很难看,但是我们觉得它做工精细,这些斜角、花饰等等,因此,通过再打磨,将其用作衣柜、储物架。

你看到这是一个无边泳池,这样当我们在水游泳时,不知道是在海里还是游泳池中,我们去参观其它卧室。

我们淘到这个仿拿坡仑三世风格的柜子,去掉了所有让我们觉得碍眼的元素,所有突兀的东西,全部镶嵌上橙色的物质,从这件物品出发,我们完成了房间的色彩呼应。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现代设计 李辉 卢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