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南非监狱酒店独特的住宿感受

2012年09月26日 11:3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到世界各地都会有不同的酒店住宿经验,在南非原来还有另类的选择,他们把过去的监狱改建成了酒店,到底会是如何的一种面貌和感受呢。

凤凰卫视9月25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畅想生活艺术,诠释艺术生活,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

巴西里约艺术博览会展现新兴艺术市场的无限潜能。南非监狱酒店带你体会独特的住宿感受。最后邀请李贵义博士分享环保建筑的新设计。

欧美一直是世界艺术品交易的中心,不过在这些年一些新兴的市场崛起,也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格局跟面貌,像是中国、印度、甚至是南美洲也有很多世界著名的展览和画廊愿意走到那去表现他们的藏品和带给大家不同的展示,最近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刚好有一个世界级的展览可以让我们看到很多世界顶级的艺术珍品,带你去那感受一下。

解说:里约艺术博览会日前盛大开幕,作为大型活动的枢纽,里约热内卢已经成为艺术爱好者关注的焦点,该博览会目的在于宣传巴西艺术界的杰出人才,同时吸引世界各地大型画廊的目光,刚刚迈入第二个年头的博览会,规模已然不容小觑,展出的艺术品共占用了四个仓库,风格从古典到现代,价钱自有几千至上百万不等。

一场名为拉斐尔前派,维多利亚时期的前卫派的艺术展,日前在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举行,展出连拉斐尔派艺术家超过两百件的油画和雕塑作品,其中包括威廉·霍尔曼·亨特的,前拉斐尔派是1848年在英国兴起的艺术改革运动,对19世纪英国绘画史及发展方向产生重大影响。

非洲艺术家的作品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关注,日前于约翰内斯堡举办的一场艺术展便看准这一趋势,展出了包括赤道几内亚、马里在内的等非洲国家新兴艺术家的作品,展品十分多元,包括木雕、布艺、绘画、摄影作品等等,传统的非洲文化与现代素材相结合,造就了许多抓人眼球的作品。

李辉:到世界各地都会有不同的酒店住宿经验,在南非原来还有另类的选择,他们把过去的监狱改建成了酒店,到底会是如何的一种面貌和感受呢,一块去体会一下。

解说:这间在南非开普敦的酒店改造自19世纪一座当地的著名的监狱,自上个世纪停用以后,监狱的遗址被很好的保留下来,当年囚犯在墙壁上的涂鸦,如今清晰可见。

Charl Van Wyk:我们现在坐在翻新后的酒店卧室内,这里不仅仅是一间酒店,我们的客人还能就到附近的海滨走走逛逛,或是漫步这座建筑的长廊感受其悠久的历史。

解说:改建之后的酒店,保留了很多监狱原有的特色,像是铁栏杆、大门、酒吧甚至是惩戒性的跑步机,森严气氛,同时也让居住这里的游客感受到非常浓重的历史感。

Charl Van Wyk:如果你在这里往上看,可以见到原来监狱中的铁栏杆,将囚犯与外面的世界隔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酒店 监狱 南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