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食色行野 广东点心的制作

2012年12月27日 10: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李辉:广东人这个饮茶的习惯,在中国的所有的饮食文化当中显得是很有品位的这样的一种生活方式,实际上在这个饮茶过程当中,频频选择的这些点心更是让人垂涎三尺,试过的人都知道,其实广东的点心那种鲜香嫩滑,确实是让人觉得试过一次之后很难有第二次去拒绝这样的一种表现形式,实际上在点心当中有很多的讲究,甚至是在制作方面也需要很多的磨炼跟技巧,于是我们今天请到了麦师傅来给我们解读广东人的点心。

凤凰卫视12月26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品尝中外美食,饱览各国文化,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食色行野。

陶器圣诞树象征团结与分享。旅行当中的精品酒店创造家一般的感觉。最后邀请麦桂培先生分享广东点心的制作。

跟圣诞节相关,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恐怕就是圣诞树,实际上圣诞树最传统当然是绿色的一棵松树,但是在世界各地也有很多不一样的表现,今年在比利时他们做了一个新鲜的玩法,他们用二手的瓷器去垒了一棵白色的圣诞树出来,到底这样的一个做法初衷又是什么呢?

解说:在比利时东北部城市哈瑟尔特,历史悠久的城市中心广场上竖起了一座奇特的白色圣诞树,高9米,宽6米,圣诞树由当地三千多市民贡献出自家的陶瓷器具搭建而成,负责该项目的组织者表示,这些杯子、碗碟象征着圣诞节团聚分享的节日传统,从搜集瓷器到组装完成共花费了两个多月的时间,面对一棵这样的独特圣诞树,当地市民的反映也大相径庭,褒贬不一,新年过后,组织者将打碎这些瓷器,并组装成马赛克拼图,在当地的一座停车场内展示。

在圣诞节这个喜庆的节日里,悉尼的一间动物园的动物们也收到了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圣诞礼物,雕刻着圣诞树和冬青叶的西瓜和生菜叶是这些亚达伯拉象龟的美味大餐,马来熊也迫不及待的撕开包成球状的礼物,饱餐一顿装在里面的各种水果和蔬菜,而这些狐獴还得到了一座装满活蜥蜴的彩色小屋,动物园的生物学家表示,为每个动物准备的礼物能够令动物们充分利用自己独有的生存能力来打开礼物的包装。

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来自各地监狱的囚犯们正在演出经典小说《飞越疯人院》,这场演出同时也是第四届监狱艺术节戏剧的一部分,为期两天的戏剧节期间,囚犯们共上演了六部戏剧,监狱艺术戏剧节是欧洲唯一一个有经典剧目的活动,主办方表示,当地很多囚犯都很年轻,且大多没有受过教育,因此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帮助囚犯们重返社会,同时也让人们意识到社会犯罪的根本原因。

李辉:对于穿梭世界的商务人士来说,那些连锁式的酒店可以提供给他们比较类似的服务,不过对于那些比较想要闲情逸致,或者找一些文化气息的人来说,他们总希望到了一个地方就住在那个地方,这个意思是说,要有当地的特色跟当地人文情怀的居住环境,于是很多的精品酒店在这个方面做出的突出的贡献,甚至成了很多人优先的选择。

解说:一流的服务,充满艺术气息的大堂,舒适的水疗护理,在经历几十年内战之后,柬埔寨正在极力发展精品酒店业,希望能够吸引那些更加富有的游客来到这里,这间酒店位于首都金边市的中心,创办人来自比利时,他花费了50万美元对原有的建筑进行改造,之后又投资150万美元用于家具和室内设计,他认为酒店应该为客人提供无微不至的照顾,灯光与室内家私环境的搭配也十分重要,成功的设计应该带给客人家的感觉。

Alain Garnier:精品酒店与大酒店的区别在于,精品酒店就像是旅途中的家,服务是很个性化的,令人感到好像在家里,几天后工作人员就会了解您的需要,他们就是您的家人。

解说:另外一间精品酒店价格在90至240美元不等,游泳池位于一片户外的热带植被中,相比于大酒店精品酒店的优势在于为客人提供更加个人化的服务。 

Alain Garnier:精品酒店的客人是非常广泛的,他们可能是商人想找一个更私人的环境,在那里他们可以与客户交流,也可能是需要个性化服务的游客,也可能是在度蜜月的情侣,向找到天堂般的最高服务质素。

Michael Shotey:所以一年间有很多时间要呆在酒店里,我更多选择精品酒店,因为这种感觉就像在家里,个性化的服务,更小的大堂,更容易找到自己的房间,食物一般来说也会更好一些,因为与大酒店相比他们更用心。

李辉:广东人这个饮茶的习惯,在中国的所有的饮食文化当中显得是很有品位的这样的一种生活方式,实际上在这个饮茶过程当中,频频选择的这些点心更是让人垂涎三尺,试过的人都知道,其实广东的点心那种鲜香嫩滑,确实是让人觉得试过一次之后很难有第二次去拒绝这样的一种表现形式,实际上在点心当中有很多的讲究,甚至是在制作方面也需要很多的磨炼跟技巧,于是我们今天请到了麦师傅来给我们解读广东人的点心。

解说:广东人饮茶的习惯由来已久,如今著名的广东点心就是作为配茶小点发展而来的,民国建立以后,民风日益趋向纯朴,广州一带的茶楼逐渐顶替了满清时期的奢靡,而向着廉价、物美、实用且节省时间的方向发展,茶水较好,糕点精致,服务的价格并不十分高昂的广东点心逐渐成为一种民俗文化。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广东点心 李辉 麦桂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