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旧金山垃圾艺术创作

2012年12月05日 14:0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一个人的垃圾能够成为另一个人的宝藏,旧金山固特废物交换与回收中心,开创了一个鼓励艺术家们利用垃圾肥料进行创作的项目,参与项目的艺术家可以获得免费的住宿和工作室,并自由挑选所需要的垃圾材料,他们有的以环保理念创作,有的则赋予垃圾全新的主题,为期4个月的项目竞争十分激烈,每年100位申请人中只有6个能够成功获选,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独特的方式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

凤凰卫视12月4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畅想生活艺术,诠释艺术生活,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私享家。

今天带你到旧金山看垃圾艺术创作。内地拍卖行,香港首拍成绩佳。最后邀请李嘉航分享瞬间即逝的艺术。

梵蒂冈的西斯廷教堂,除了是天主教的圣殿之外,其实也是一个艺术的圣殿,那个时候米开朗就有两幅最著名的壁画就留在这里面,《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其实很多的人都喜欢他的这些艺术作品,并且因此来朝拜这个艺术圣殿,也有些人花12年的时间,把他这些作品带回到自己的国家,当然是临摹的。

解说:梵蒂冈西斯廷教堂内的壁画是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米开朗基罗的巅峰之作,如今一位退休平面设计师将其复制到了墨西哥城,据悉,艺术家走访了几十间的教堂,才找到了这座尺寸合适的小教堂,尽管天花高度仅有10米,但拱顶的弧度几乎与西斯廷教堂完全一致,艺术家将画作划分为14张宽10米高14米的画布,用铅笔勾勒,再用丙烯上色,花费了12年的时间仅完工了一半,预计还要5年才能完全完工。

一封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坡仑远征俄国时的秘密信件日前在巴黎拍卖,信件以密码写成,上面清晰的留有拿坡仑的签字,日期为1812年10月20日,拿坡仑在信中告诉外交大臣,他要在22日3时炸毁克里姆林宫,拍卖专家表这封信十分罕见,因为战争期间许多信件都被遗失,估计可能被俄国人截获。

一个人的垃圾能够成为另一个人的宝藏,旧金山固特废物交换与回收中心,开创了一个鼓励艺术家们利用垃圾肥料进行创作的项目,参与项目的艺术家可以获得免费的住宿和工作室,并自由挑选所需要的垃圾材料,他们有的以环保理念创作,有的则赋予垃圾全新的主题,为期4个月的项目竞争十分激烈,每年100位申请人中只有6个能够成功获选,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独特的方式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

李辉:2012年的秋天对香港来说真的是非常不一般,因为在这个时候我们发现有两件大事要进行了,那便是来自中国内地的两间拍卖行要在香港进行他们的首拍,而这一次的拍卖也被业界视为是中国内地的拍卖公司进军国际市场的第一步,到底他们的成绩会如何呢?刚刚进行过的拍卖确实交出了亮丽的答卷。

赵旭:现在由于中国经济迅速的发展,中国艺术品也成为世界艺术品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中国艺术品一直是在香港跟北京两地成交非常活跃,我们到香港来进行拍卖也试图继续拓展海外市场,由于这么多年海外市场回流到国内艺术品,香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中转站,香港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香港有一个摩罗街,有一个古玩街,这个古玩街是世界最大的古玩市场,它的每家店铺的规模都要比北京的店铺规模要大得多得多。收藏艺术品在香港是一种习惯,因为他们可能有很多大的收藏在香港,而且香港的这些企业家是非常成熟低调的,在香港是一个很成熟的艺术品市场,它还是一个国际性的市场,所以我们搞拍卖的特别希望能到香港进行发展。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垃圾 创作 旧金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