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食色行野 玻利维亚万圣节面包卡通形象乐趣多

2012年11月15日 11:3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想到卡通和一些漫画人物的时候,我们老想着那些是小孩的事,不过现在这个观念其实已经慢慢的有了转变,像我们这种年纪的人,甚至比我们更大的人,也愿意跟这些卡通的角色扯上一些关系,甚至偷偷拥有一两件物品,其实在今天的社会当中我们的生活压力很大,大家希望可以有快乐、开心,甚至童年一般的时刻,在俄罗斯,他们从小就开始培养那些卡通跟漫画的创作人才,带你看看孩子们的本事和能耐。

凤凰卫视11月14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品尝中外美食,饱览各国文化,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食色行野。

解说:玻利维亚万圣节面包,卡通形象乐趣多。俄罗斯儿童动画工厂,创造力从小培养。最后请你一起分享海胆的品味原则。

万圣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我们印象当中最深刻的就是那些打扮的妖妖怪怪的小孩子,还有那个南瓜灯有齿轮的一样牙齿,实际上在西方的传统当中也有一些不太被我们熟悉的因素在节后的很多素材当中,我们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画面,带你一块去感受一下。

解说:在玻利维亚民众会在万圣节这一天准备食物和鲜花去为亲人扫墓,其中人偶面包是必不可少的祭祀物品,面包的形象很像逝去的亲人,还有马和骆驼等动物的造型,而在过去几年间人偶面包的造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年以著名动画片中角色为模型制作的面包就非常受欢迎,令人感到甜蜜的面包体现出万圣节既是缅怀逝者,也是家人团聚和欢乐的日子。

木薯与番薯、马铃薯并称为全球三大薯类作物,适宜在满足贫瘠的土地种植的特性,让他成为了五亿非洲人口的重要饮食来源,尼日利亚作为世界上总大的木薯生产国,正致力于与国际热带农业研究所合作,进行新品种的研发,为鼓励木薯面包的生产和消费,尼日利亚政府要求厂商用木薯粉代替百分之四十的小麦粉,木薯的生产也为当地创造了更多的就业。

来自25个国家的60名女选手,日前在里约热内卢参与了第二届钢管舞世界杯赛,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以及巴西组和国际组等不同的组别,以表演的技术水平,艺术美感以及动作的难度被评判的标准,每组获胜的选手将获得五千美元的奖金,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开办了钢管舞培训班,为通过观看比赛而对钢管舞产生兴趣的观众提供学习的机会。

李辉:想到卡通和一些漫画人物的时候,我们老想着那些是小孩的事,不过现在这个观念其实已经慢慢的有了转变,像我们这种年纪的人,甚至比我们更大的人,也愿意跟这些卡通的角色扯上一些关系,甚至偷偷拥有一两件物品,其实在今天的社会当中我们的生活压力很大,大家希望可以有快乐、开心,甚至童年一般的时刻,在俄罗斯,他们从小就开始培养那些卡通跟漫画的创作人才,带你看看孩子们的本事和能耐。

解说:为纪念动画电影诞生100周年,最近位于莫斯科的一间儿童动画工厂开幕了,在这里的孩子们可以了解动画制作的原理和各种不同的材料,技法的使用,主办者希望通过这样的实践机会,激发儿童的创造力。

ANNA:当你在看卡通片的时候,你是在看一种想法,一个人经过深入的思考,使用塑料或者卷带制作人物,我们有时也会看到由粘土和液体制成的,真正吸引你的并不是情节,而是一个想法,你会觉得这太棒了,这个人会这样想很有趣。

解说:一直以来动画作为一种非常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形式而受人瞩目,动画的制作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一个国家文化的方向以及所处的阶段。

MARIA TERESCHENKO:与苏联时期相比,最大的问题是我们现在没有一个独特的面孔,所以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定位自己,从四十或者五十年代开始,我们开始跟随西方的想法,有时候是非常盲目的效仿,包括美国,用一样的段子,一样的范本,用过去已成的经验,这很明显对我们的国家艺术是不利的,我们在做的事情非常重要,当我们给年轻人更加艺术,更加有趣,比一般的商业作品更加有智慧的作品时,对他们的影响是深远而充满回味的。

解说:动画人物因为生动可爱的特征而受到各年龄层的喜爱,好的动画片让人忘记分歧,分享相似的价值观,具有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作用。

ANNA ROMANOVA:这对家庭来说很重要,因为承认和儿童都喜欢动画,如果这是一部家庭的卡通片,全家在一起观赏就显得很重要,对我来说全家老少一起看卡通很重要,当我们在看通过一部卡通片。

李辉:很多在海边长大的朋友不会忘记一种美食,那是海胆炒饭,其实就是隔夜的硬炒饭加上海胆这么炒一炒,不需要更多的程式,但是非常的美味,让人记忆深刻,海胆作为一种优秀的食材,它在海洋当中是一种非常古老的物种,据科学的考证,它在地球上已经超过亿年的历史了,在我们国家的青藏高原也曾经发现过海胆的化石,所以今天的节目当中跟你一块去了解一下海胆,它作为一种美味如何可以更有品味,并且在美味之外,海胆又给了我们哪些灵感?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玻利维亚 面包 卡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