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高级定制时装之非主流盘点

2012年09月18日 10:4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解说:曾经主修医学的设计师对于人体学有着深入的认识,学医的经历也给他的时装设计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朱利安佛尔涅:对我来说人体学是非常重要的,我采用非常贴身的剪裁方式以放大女性酮体的美,不仅在视觉上减少一个尺寸,而且突出胸部线条,加强髋部线条。

解说:在面料开创方面,为了获得完美的造型,他在常规的布料中加入金属铝,玻璃丝等材质,并且根据设计的需要开发交织类面料,大量使用氯丁橡胶,记忆面料及热个面料(音),以凸显身形曲线。

朱利安佛尔涅:我想在我们这个时代,展现形体是女性具有有攻击力的致命武器,我尽量尝试让女性不用裸露就可以达到展现体形的目的。

解说:在设计师看来,时尚可以从精神层面反应社会中人群的心理好和不好的现象,是喜悦和痛苦的集合,他不乏讽刺的比喻到,当一个时装设计师能够通过他的设计来传达这些社会讯息时,就好像一个精神科的医师成功的医治了他的病人。

李辉:高级定制这样的一个词语,其实是属于法国定制时装界,这一个词语过去也只针对在法国的那些充满创意的高级定制设计师,不过在这些年,随着一些人口的变化,甚至是一些外国的创意人士的加入,在法国、在巴黎成立他们的工作室,慢慢的高级定制工会也有了属于一些外国籍的会员,而他们的设计当中也充满了他们对高级定制,甚至是对时装对设计的理解,带你去来自保加利亚的一个设计组合。

解说:有两位保加利亚的设计师合创的时尚品牌,于2003年才领得法国高级时装工会的通行证,几乎每一季的时装秀都能让人瞠目结舌,今年秋冬系列的主题是空想中的传奇王国,所有造型都充满了天马行空般的戏剧效果,镶嵌水晶的夸张金属发饰搭配达达主义的拼图时装,经过加工的各色皮草和皮革混合出丰富的层次感,大量的薄纱、蕾丝面料刻画刻画出女性的妩媚,设计师还在系列中融入世界各地的皇室文化元素,让每位女性都可以幻想成为某个神秘国度的女王。

利维亚斯托亚诺娃:今年是我们这个品牌里第十周年,所以我们决定以皇室的风格来庆祝一番,因为对我们来说,每个女人都可以是一个皇后。

亚森萨姆伊洛夫:这是一个空想的王国,在这里藏满了女人的秘密。

利维亚斯托亚诺娃:这个王国里有着各种各样的皇后,摇滚皇后、美妙绝伦的皇后。

亚森萨姆伊洛夫:还有妩媚的皇后,个性和充满魅力的皇后,半人半兽的皇后等等。

解说:一个完整的女人可能同时两幅面孔,可以是天使,也可以是恶魔,两位设计师将女人的多面性贯穿系列,其设计也可以分为天使和魔鬼两个部分。

亚森萨姆伊洛夫:我们两人是在天使和恶魔的角色间互相转换。

利维亚斯托亚诺娃:那真要看是什么时候了,有时我会扮演天使,有时我是玫瑰,亚森有时也扮演玫瑰,我们总是换来换去的,也要视乎那天的心情和时间。

李辉:高级定制时装对于时装的意义在某种程度上似乎像汽车领域当中的概念车一样,他要有一种超前的意识去预示未来的这样的一些需求,甚至是未来的可能性,创意的发展等等,实际上在这个创意的领域当中,设计师如何展示属于自己对高级定制的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角度和想法,在之后两个星期我们为你继续相关的报道,好了,今天节目到这告一段落,明天同样时间再进。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时装 之非 高级定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