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享家 感受18世纪法国皇室风情

2012年09月12日 10:1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世英:是经过佛塔之后,完全他是很明显的,好像一本书完全开出来,给我看,这个你以前经历的,这本书里面完全是展现出来,甚至说在这个做佛塔也是在有意无意之间启发了很多,后来产生的那种意向,好像我们佛塔的主体,我自己没有想像到在一种磨的过程里面虽然产生的一些印泥自动裂开,然后找到解决的问题之后,一起磨下去用了8个月时间,但是磨出来之后,我发觉有一个地方我做了雕刻之后,他会跑到整个球的中,我发觉这个是不是天意还是一种误会,但是我不什么还是在那边,他们看不到的地方我就在设计,在磨到一个角度,看看雕上一条龙,之后灯光一进去,就能够呈现三条龙在佛牙上面。

李辉:浮动的这样子的一个环绕效果。

陈世英:这个是碰巧还是上天给我的一种指引,但是总之佛塔之后,我对后来的宝石观,物质的世界会更透彻,更了解,佛塔之后,我就刚刚就出家了,在那个是同时一次,我完全个性变了。

李辉:跟制作佛塔。

陈世英:之后就出家,回来之后,回到现实,整个世界就说完全跟以前的想法,对与错之间特别明显,感觉到我要做这个作品判断力特别的强烈,几乎想到的就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心静志远,在这个看的时候心一静下来,但是已经看到里面它的结构,它实际的分布或者说在这个金属,黄金在冶炼的时候,熔的时候,我看见它一点一点的从固体变成液体,这个一节一节熔化,但是感觉它是什么时间,是最好的的时候可以铸造的时刻。

李辉:涉及了冶金、光学、力学、内雕、浮雕以及宝石切割都九大工艺的佛牙舍利塔,可以说是对陈世英能力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验,而当年的小学徒在岁数的洗礼和磨炼之下,已经成为享誉国际的雕刻大师,然而受到佛牙舍利塔点化的他,或许没有想到接下来的岁数他将会开启人生的另一扇大门,走进一个更加绚烂的工艺世界。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感受18世纪 皇室 风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