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中国百年婚服

2012年07月24日 15:2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内容:红灯红烛,大红喜字,红色的花轿吸引着红筹的新郎,这样子的画面如今我们只能在电影中看到,20世纪初,长袍马褂和凤冠霞帔是中式婚礼服的主流,新娘礼服通常为上袄下裙,袄为红色或石青色,裙则为大红色,头戴凤冠,富裕人家小姐的衣裳做工考究,有着复杂的手工刺绣,而普通人家通常只穿一身大红袄裙,外加大红盖头和绣花鞋,然而不管试样有何不同,红色永远是婚庆仪式的唯一颜色。

凤凰卫视7月23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精辟的时尚观点,全方位的潮流资讯,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天桥云裳。

解说:今天带你看蒸汽火车开进上海,复古大秀华丽上演,探讨雨靴的时尚故事,最后邀请郭培和你分享中国的百年婚服。

李辉:今年的3月一辆火车驶入了卢浮宫,而这也是那个时候上演的最大的一场华丽大秀,展示了百年前富人们怎么样豪华出行的情景,有趣的是这个火车并不是一个道具,它仍然可以穿越大陆,来到中国,前不久它已经到达了上海,带你去看看它在上海,并且上演了一场华丽大秀的情景。

解说:全球最大的路易威登之家上星期在上海恒隆广场开幕,四层楼的空间汇集了男女装,箱包皮具,珠宝腕表以及私人定制业务的,并且结合世界各地知名艺术家以中国为主题的艺术品,营造海纳百川的优雅品位,为庆贺新店开幕,品牌不仅举办的以旅行精神为主题的艺术展,更将2012年秋冬时装周上那辆重金打造的蒸汽火车开抵上海,在黄浦江畔举办了盛大的时装表演,设计师也首次来华,将黄金年代的旅行艺术和旅行的时尚体验带到了中国。

说起戏剧,估计大多人都唯恐避之不及,但最近它却成了一位以色列时装设计师的创作灵感,利用在实验室种培育出的菌种做成独特生物图样,在对其进行染色加工成为最终的布料成品,这种培育出来的图样其实是细菌的生长模式,因此独一无二,不可复制,这一设计在特拉维夫会展中心展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不少参观者都被其独特性所吸引,纷纷表示希望拥有一件,更有评论说这一设计打破了科学美感和时装之间的界限。

法国著名头饰品牌于日前举行新品发布会,秋冬系列共有五个主题,包括了华丽皇后、复古采媚,色彩加小虐的,设计师从不同的年代获取灵感,从18世纪的法国宫廷到21世纪的麦当娜演唱会,其中复古媚采(音)系列结合了手工蕾丝、羽毛、水晶等材质,打造出华丽复古的同时,充满现代感设计的时尚头饰,而浪漫新娘系列,则采用水晶,打造一系列公主后冠,估计会成为新娘们的关注焦点。

李辉:雨靴在过去是父母们劳作的缩影,常常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之下也要出去劳动工作,所以他们都有长长高高的雨靴,但今天的雨靴已经不是那样的一种概念了,他有很多的款式颜色,已经成了不可或缺的时尚单品,带你去看看它的变迁。

解说:160多年以前,美国人查尔斯发明了橡胶硫化技术,可以使橡胶有不可逆的弹性和防水性,这项专利在随后便被制作成雨靴,供人们在雨天或者是水中作业时穿着,但自从英国的时尚偶像凯特莫斯被拍到了穿着雨靴,参加音乐会的画面之后,雨靴开始跟时尚沾边,并且以各种色彩和款式出现在时装周之上。

Gideon Day:(雨靴)是时尚物件,因为它们非常大众化,任何人都可以穿一双雨靴,无论你富有与否,雨靴变得非常别致,可以时尚或者实用,它可以被用作各种用途。

解说:一双好的雨靴,橡胶技术是它的关键,天然橡胶制作而成,独特的分子机构,保证了它的强防水性和耐用性,纯手工制造的传统工艺也为雨靴提供了更好的灵活性和舒适型,加上简约复古的外型,具备功能和时尚品位。

Gideon Day:法国传统手工制作,橡胶采用了我们的独门秘方,比起其它的雨靴更加柔软,弯曲以后总是可以恢复原状,这是我们的独创雨靴,是第一款配备适合航海的橡胶鞋底的雨靴,鞋底易弯曲,能够紧紧抓住船的甲板,同时排水,最初这款雨靴是为专业用途设计的,现在成为了我们最畅销的靴子,供人们周末去海滩游玩时穿着,我们最新的设计方向更偏向休闲,我们这季系列以户外生活方式为主题,是复古运动服与都市风格的混合,有很多风衣款式非常漂亮而且经典,它们采用了Gore—Tex防水面料制作,这意味着即使你看上去很时尚很精制,仍然能够在下雨的时候得到很好的保护。

李辉:看着长大成人的子女走入婚姻的殿堂,开始人生的新阶段,作为父母是怎样的心情,作为在场的亲朋好友又会是怎么样的一种感触,其实孩子自己在亲人的祝福之下走入人生的新阶段,对他们来说哪一个时候的每一刻都值得永远去纪念的,而在那个场景当中的所谓的婚礼服更是焦点中的焦点,人生最美丽也最值得纪念的那件衣服,其实从古至今,中国人的婚礼服有了很多的变化,朝代的更替,时代的变迁,加上文化的融合,所以我们有很多很多不同的选择,而在这变迁当中,会留下什么样的印记,留下来什么样的祝福,今天我们请郭培来给我们讲述中国人的婚礼服。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天桥 百年婚 头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