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1989年平定西藏 中央派来的年轻干部胡锦涛
2008年05月12日 10:48 】 【打印
相关标签: [胡锦涛] [西藏] [问答神州] [吴小莉]

上期回顾:

吴小莉专访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

西藏自治区主席:那是真正没有人权的时候

20年后再"相聚" 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官方公开接触

本周,达赖喇嘛私人代表与中国政府部门的官方接触引来海内外高度关注。路透社综合外电报道称,"无论对内对外,中央与达赖保持沟通对话,都比互不理睬、为藏独激进势力提供弹药为好。"而这次的深圳会面,半官方的中国通讯社也引述"北京权威人士"的话,形容会谈"气氛良好"。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暗示,中断了近20年的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官方公开接触,正在回归原有的管道。

这些天,在距离西藏千里之外的北京,有一位藏族老人也一直关注着事态的进展,准确地说,从西藏发生"314"打砸抢事件后,他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这个人就是西藏自治区原党委副书记,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热地的人生颇为传奇,幼年时,他是旧西藏的一个小农奴,成年后,他成长为西藏和中国的领导人。

吴小莉:我有幸约访到热地副委员长,访问地点热地副委员长特意选在了人民大会堂的西藏厅。

吴小莉:最近大家都非常关心的就是西藏的中央政府跟达赖喇嘛的代表谈判了,您关注这条消息吗?

热地:我是非常关心,非常重视,最近这次来的这个叫甲日洛迪,洛桑坚赞他们来,我也接待过,在拉萨,谈过。

吴小莉:这次谈判代表甲日洛迪,您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他到了西藏到了拉萨的时候他对于西藏和拉萨的变化又是怎么看的。

热地:他第一次到西藏,看了以后,他就直接讲,这一次来了以后收获不小,这些藏族干部的水平能力,相当好,这是亲口他跟我讲的。他到有些学校去看了,看了以后呢,学校教的这个藏语文水平相当高,比他们那里,达姆萨拉那边藏语文教的质量还好。我当时说过,你们原来听到的这个不好那个不好,那你们是根据什么,那是人家讲的,介绍的。

我跟嘉乐顿珠说,嘉乐先生,你年龄比我大,但是在西藏的经历,你没有我长,你是五几年的时候离开西藏,我是一直在土生土长,后来共产党解放我们,翻身解放当家作主,走上革命道路,我们是在建设自己的家乡,努力为西藏人民做工作,可是这一点你没有做到,与我们不可比,太遗憾了。

吴小莉:他怎么回答。

热地:他说是的是的,他这么说。

下页内容:西藏叛乱"历史"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