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雾霾天气卷土重来 北京立军令状治大气污染

2013年04月02日 10:1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北京雾霾天气又再卷土重来,空气质量改善迫在眉睫,北京市委市政府立下军令状,要在三年内集体整治大气污染、污水、垃圾、违法建设这四大城市环境顽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强调,要下定决心标本兼治,推进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未来三年北京在这四大城市环境顽疾方面的投资将超过100亿元,王安顺还表示,对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对照职责,认真落实,明确目标和要求,限期完成。

凤凰卫视4月1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北京雾霾天气又再卷土重来,空气质量改善迫在眉睫,北京市委市政府立下军令状,要在三年内集体整治大气污染、污水、垃圾、违法建设这四大城市环境顽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强调,要下定决心标本兼治,推进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未来三年北京在这四大城市环境顽疾方面的投资将超过100亿元,王安顺还表示,对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对照职责,认真落实,明确目标和要求,限期完成。

马英九党主席办公室主任涉贪被查

解说: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的爱将赖素如涉嫌贪污被起诉,马英九发表声明,对此感到震惊与痛心,并向台湾民众道歉,台北市议员,并身兼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办公室主任赖素如,日前被查出牵涉进全台最大开发案双子星案,台北检调当局调查后指出,赖素如以顾问费名义受贿,在台北世遗会为双子星大楼开发案护航,让太极双星开发公司中标,不过赖素如在庭审时则一度痛哭,并强调所收受的只是政治现金,而且已经退还,还表示已经辞去所有国民党党职。

赖素如律师出身,自1998年当选台北市议员,连任四届,并兼任国民党中常委以及发言人,还是马英九党主席办公室的主任,可说是马英九的爱将之一,马英九事发后发表声明表示,身为国民党主席,必须承担外界所有的批评与责难,并要向全体党员及台湾民众道歉。

塞浦路斯暂度危机银行冲开

解说:塞浦路斯各家银行在关闭近两周后,于28日中午重新营业,但储户则要面对多项限制资金外流的措施,塞浦路斯的各家银行虽然得以重新营业,但同时也实施了严厉的资本管控措施,包括限制贷款和交易数额,每日取款数额和转账额等,存户每天提款不得超过300欧元,每次出境所带的现金不得超过一千欧元,让首当其冲的出境旅客投诉限制措施太言严厉。

上任只有一个月的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表示,塞浦路斯无意退出欧元区,政府不会把国家的未来当做赌注,他又说国家以避过时时的破产危机,目前的情况已经受控制,受救助协议风波影响,塞浦路斯银行从16日起开始停业,造成民众和商家现金短缺,根据日前达成的救助协议,塞浦路斯两大银行需要重组,十万欧元以上存款都将冻结,部分用于偿债,塞浦路斯是欧元区历史上首个成员国实施资本管控,外界担心,可能会对欧元区金融和资本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军令状 雾霾天气 塞浦路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