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媒抱怨中国雾霾迟早飘洋过海 危害日本

2013年01月31日 10: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虽然中国的领导层早就在推行经济的转型,早就在把可持续发展,把绿色经济,把环境问题放在一个最重要的位置,但是这样的一个转型一直没有能够很成功的在推行。我想人们在既定的轨道已经行驶的很久了,你要换一个轨道也确实不容易,同时也牵涉到很多不同的利益阶层。但是现在像北京也只是受到雾霾笼罩的特大城市之一,中国北方的大部分地方,一直到华东的地方,都是笼罩在雾霾之中,甚至东临的日本的媒体也开始抱怨,说这些雾霾迟早要飘洋过海,要危害日本。

凤凰卫视1月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中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怎么样打造成功的呢?很大程度上就是由于对环境的破坏,无论是中国人,或者是外国关注中国的这些媒体,大家都知道的。现在这个恶果已经是非常明显了。你看北京,中国的首都,中国最大的城市之一,2000多万人口的这样一个特大城市,1月份,30天里面只有5天不是雾霾天气,这实在是太可怕了。

我看到前些时间英国报纸有一个这样的评论,我们这个记者归结了50年代雾伦敦,伦敦曾经有过相当可怕的雾霾天气,他说没有想到今天北京也出现了这样的天气,当然我们知道这样的一个危机有没有可能成为一个转机呢?看来不成为转机,看来也不行。

虽然中国的领导层早就在推行经济的转型,早就在把可持续发展,把绿色经济,把环境问题放在一个最重要的位置,但是这样的一个转型一直没有能够很成功的在推行。我想人们在既定的轨道已经行驶的很久了,你要换一个轨道也确实不容易,同时也牵涉到很多不同的利益阶层。但是现在像北京也只是受到雾霾笼罩的特大城市之一,中国北方的大部分地方,一直到华东的地方,都是笼罩在雾霾之中,甚至东临的日本的媒体也开始抱怨,说这些雾霾迟早要飘洋过海,要危害日本。

是不是危害日本我们且不说了,我想这种不可持续发展,这种以破坏环境,不是以人为本的这样的一种发展方式确实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再不改的话,那么这个结果是要所有的人都来承担的。雾霾天气,它给人们造成的影响是普遍的,这次时间长,持续时间长,波及范围广的这个雾霾,它实际上也是环境的灾难,大家能不能从这个灾难当中得出一些教训,然后就像温家宝总理讲到那样,要把它化为行动,让人民真正的看到希望。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危害日本 雾霾 日本媒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