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义和团”幽灵犹存 打砸抢伤害中国

2012年09月18日 11:1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日本“国有化”钓鱼岛,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强硬的对策之后,中国各地大量的民众上街表达自己的反日情绪。何亮亮认为,这是因为在百多年来中日交往的当中,中国人始终处在一个心理不平衡的一个方面。

凤凰卫视9月17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日百年恩怨如今全面对决?

何亮亮:我们看这个问题实际上我想已经牵涉到百年来中日的恩怨,这不是一个短时间能够说明的话题,但是我想为什么在日本国有化钓鱼岛之后,在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强硬的对策之后,在中国各地会引起如此大的民意的这种反响,大量的民众上街表示的他们反日的情绪,我想这个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因为在百多年来中日交往的当中,中国人始终处在一个心理不平衡的一个方面。比方说中国没有在二次大战默契,按照当时的盟军的规定,中国可以占领日本的一部分,但是中国没有占领,因为中国有内战,此外,日本政府无论是对中华民国政府,还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都从没有支付过任何的战争赔款,而且这个从百年来的中日交往当中我们也看得出来,日本人好像总是占了上风,包括这次国有化钓鱼岛,他们非常狡猾选择了一个在9月份,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的这样的一个时期,做了这样一个动作,这个动作一方面是针对中国的,甚至可以说是针对美国的,因为美国方面已经讲过了钓鱼岛附近海域属于日美安保条约的范围,这样的话如果中日之间由于钓鱼岛发生的冲突的话,美国就必须支援日本,这样的话中国就马上面临一个和世界超级大国美国以及和中国的近邻,也是世界第三大的经济体日本进入一个全面对抗的一个阶段,这样一个结局对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对于刚刚崛起的中国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同时我们也看到在近日中国城市的出现反日的示威行动当中,我们看到了一些,在国际媒体是非常关注的,也做了很多评论,这个评论我们听起来可能会觉得非常不爽,比方说义和团的幽灵仍然在中国的民众当中出现。尽管听起来让人非常不舒服,可是你不得不承认事实上确实是如此,在一部分民众心里中还是有义和团这种基因,这种疯狂的排外,无理性的排外,这种打砸抢,这种行动是反日吗,不是反日,这种行动是爱国吗,更不是爱国,这些行动是在伤害我们中国自己,不是真正的才保卫钓鱼岛。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何亮亮 义和团 打砸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