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日欲“国有化”钓鱼岛 中国民间保钓成绝响

2012年09月07日 10:3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华人保钓运动历来是以民间保钓为主的,官方只是发出一个声音,官方一直说的一句话就是,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但是这样的话在国际法上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凤凰卫视9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日本政府看来把钓鱼岛国有化的行动看来已经取得了具体的进展,今天出版的香港《亚洲周刊》有这样的一个报道说,日本钓岛战略曝光了,日本人其实非常讲究战略实施的时机,为什么呢?《亚洲周刊》驻东京的记者说,日本政府要赶在9月底之前完成钓鱼岛国有化,背后有着缜密的战略策划,要借中共十八大之前,中国一切以政治稳定为重的有利时期,实现钓鱼岛国有化大计。

日本军事专家认为,日本军方吃定了台海两岸,因为中国不会因为钓鱼岛而向日本开战,而两岸也绝不会为了保钓而联手。所以日本军方认为,日本整体军力虽然不如中国,但是日本拥有搭载反导系统的宙斯盾舰,舰载的反导数量超过中国。如果中日开战,而美日就会联手,这样的话中国肯定不是对手。

我想这篇报道有反映了日本方面的战略考量。虽然现在有人说日本把钓鱼岛国有化,就他们所谓尖阁列岛国有化是显示日本,是日本对华示弱,我看不出这样一个行动示弱的根据在什么地方。

日本正式把钓鱼岛国有化之后,一方面今后在钓鱼岛上所有的行为都是政府的行为,民间就不能够插手,固然日本政府会掌握如何控制,在钓鱼岛上是不是开发,是不是要设一些灯塔设施等等,这个事情日本方面它会从长计议,它不会一下子去做。

另一方面,我们知道华人保钓运动历来是以民间保钓为主的,官方只是发出一个声音,官方一直说的一句话就是,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但是这样的话在国际法上是没有什么意义的,而且很多中国老百姓也不了解。那么好,我们看保钓人士一直在民间保钓的方式,在保卫钓鱼岛的主权,但是日本方面现在已经阻止了这种可能性,国有化之后的钓鱼岛,日本不仅是海上保安厅,海上自卫队都可能介入,把钓鱼岛牢牢地控制起来,绝不允许华人民间保钓人士再次登台。

所以我想上个月发生的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登陆钓鱼岛很可能是华人民间保钓的一个绝响,今后日本人将不会允许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也就是说保钓必须从民间转向官方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何亮亮 绝响 保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