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埃及新总统访华希望借助中国发展经济

2012年08月30日 09: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穆尔西总统这一次访问中国,正如刚才看到的习近平副主席所指出的那样,这是埃及政局发生剧变之后,埃及的领导人首次访问中国。其实中国和埃及的关系一直是相当不错的,埃及是第一个跟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双边的关系发展基本上一直都很顺利,没有出现过什么大的问题,之所以这次穆尔西总统访问中国会特别引起关注,最主要是穆尔西总统的背景,因为他是埃及第一次由民选产生的一位总统。
    
    凤凰卫视8月2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穆尔西总统这一次访问中国,正如我们刚才形容里看到的习近平副主席所指出的那样,这是埃及政局发生剧变之后,埃及的领导人首次访问中国。其实我们看中国和埃及的关系一直是相当不错的,埃及是第一个跟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双边的关系发展基本上一直都很顺利,没有出现过什么大的问题,之所以这次穆尔西总统访问中国会特别引起关注,最主要是穆尔西总统的背景,因为他是埃及第一次由民选产生的一位总统,而且他得到了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所以这样一位埃及总统,有些西方媒体就在担心,这样的一位总统他会不会代表强硬的伊斯兰势力,他会不会对美国在中东的利益,对以色列的安全会构成威胁,但是目前看来我觉得这一位穆尔西总统的做事,其实他相当的平稳,一方面他有自己的目标,但是同时他没有采取一种激进的行动。
   
    首先我们看其实穆尔西总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是一个相当西化的阿拉伯人,他曾经在美国的大学任教多年,他不是那种职业的宗教人士,我不是说宗教人士不好,而是说宗教人士如果经过选举进入政府担任总统,那是一回事,但是像这样因为留美的教授担任总统的,我想他对于西方世界的了解会比较深入一些,而不会是一种比较极端的,或者是一种比较非理性的方式,因为这在一部分穆斯林当中是有这样的一种倾向,而这种倾向也是可以理解的。
    
    何亮亮:所以我们看这次穆尔西总统他当选总统之后第一次对中东以外地区的出访选择了在北京,我想一方面是中国跟中东的各国都保持很好的关系,无论是埃及、沙特阿拉伯还是以色列,还是叙利亚,其中中国跟他们的关系都很好,但是从埃及目前最重要的要求来看,他们还是希望借助于中国这个迅速发展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资本,希望吸引中国更多的游客,而且穆尔西总统也像中国方面做出了表示,就是他一定会保证埃及有一个安全的环境,因为这是最重要的,有安全的环境,有一个公平的环境,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中国商人到埃及投资,而且埃及作为世界主要的古文明发源地,也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当然中国在中东的影响也会随着中国和埃及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会得到稳固,而且会得到加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总统 何亮亮 埃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