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中国更新一代核潜艇或已研制完成

2013年08月23日 08:5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新华社前几天就报道说,辽宁省的副省长谭作钧之前就公开表示说,中国第四代的核潜艇已经研制完成了,那消息一出在网上也引发了很多的猜测和热议,石先生认为这个消息可信度很高。

凤凰卫视8月2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雪:好了,说完国外的事情,我们来说说中国自己的事情。新华社前几天就报道说,辽宁省的副省长谭作钧之前就公开表示说,中国第四代的核潜艇已经研制完成了,那消息一出在网上也引发了很多的猜测和热议,石先生您怎么看?

石齐平:我一直在强调这几年由于经济科技能力,中国在这方面的发展确实是井喷的,你刚刚提到的消息一方面是官方的消息,二方面是谭先生本身过去也都是在军工企业,所以我觉得可信度很高。比较值得一谈,有趣的是,什么叫第四代,这是第一次提到的概念,很有趣。

万俊:说到这个核潜艇,好像在我们印象当中,中国的核潜艇都是09打头的。

石齐平:没错。

万俊:要么091、092,或者093、094,那么这个第四代又是什么呢?

石齐平:它是这样,中国的潜艇编号很有趣,凡是尾号是单的话就是攻击核潜艇,尾号双的话就是战略核潜艇,那么同时还用中国的夏商周这些名字来封,所以这个091、092就是等于说是第一代的概念,是这么个意思。

杨雪:根据媒体现在的猜测,说093、094是属于第三代,那如果这样算下去,是不是第四代就是095、096了呢?

石齐平:我觉得好像这里面可能有点算错了,我刚刚讲了,091、092算是第一代,093、094应该算是第二代,那么第三代应该是095、096。

万俊:那么第四代呢?

石齐平:第四代应该就是097、098,虽然095、096大家现在还没看到,没错,但是现在把设我们中国正在研制更新的一代,如果研制更新的一代,那就太厉害了,我听说这里面的科技都是一种突破性的,以后有机会,我们在进一步展开。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石齐平 核潜艇 第四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