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官员公开称中国第四代核潜艇研制成功

2013年08月22日 13:3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大陆辽宁省的副省长最近公开表示,中国大陆解放军第四代核潜艇航空母舰和新一代的歼击机等,高新的解放军的武器装备,已经在中国东北研制完成,这是中国大陆的官方人士首次公开证实中国大陆解放军第四代核潜艇研制完成。

凤凰卫视8月2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中国大陆官员主动说,第四代的核潜艇研制成功,关键的问题是中国官方还披露说,新一代核潜艇非常的安静,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大陆辽宁省的副省长最近公开表示,中国大陆解放军第四代核潜艇航空母舰和新一代的歼击机等,高新的解放军的武器装备,已经在中国东北研制完成,这是中国大陆的官方人士首次公开证实中国大陆解放军第四代核潜艇研制完成。

而最近外界对于中国大陆研制新一代的核潜艇的猜测很多,情报也非常的神秘,而现在由中国大陆辽宁省的副省长首次罕有地公开地以官方的身份披露第四代解放军的核潜艇研制完成的消息,引起大量的猜测、热烈的议论,加上这位披露消息的官员在担任辽宁省副省长之前,曾经担任专责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舰研产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的副总经理,因此消息更加引起外间的注意和关注。

而之前美国和英国的媒体就中国大陆新一代的核潜艇都猜测为094的所谓战略核潜艇,不过之后情报也证实说,中国大陆研发核潜艇相关的代码单数表示攻击核潜艇,双数就是战略核潜艇,解放军的093、094应该属于上一代第三代的核潜艇,早就在2008年曾经公开的阅兵亮相过,而且094战略核潜艇已经下水了多年了,不会是刚刚才研制完成的。因此这次中国大陆官方认识正式披露的解放军所谓第四代的核潜艇应该是095、096的战术和战略核潜艇。

而美国国防部之前的军事预测也曾经评估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有望在明年2014年实现第三代所谓最新型的战略核潜艇,导弹核潜艇的094核潜艇首次的远航,之前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远航,094必须要进行战略的远航,并且估计会搭载能够让中国大陆核潜艇首次在本土海岸附近可以发射导弹把作战区域瞄准美国部分地区的解放军的巨浪-2型的新式的潜射弹道导弹,这是094第三代核潜艇的首次战略远航,明年发生,现在解放军也证实可能有第四代即将远航。不过,也有军事分析相信,美军故意高调地发布一系列有关中国大陆最新的所谓核潜艇的消息,主要目的是想放大中国大陆的战略的核威慑,能够保持美军现有的核规模提供很好的条件,同时也为美军能够以中国威胁作为理由,战略转型的战略保障提供美军一个好的借口。

西方的军事情报界分析说,从一般中国大陆军队的装备研制,到真正服役的过程的惯例来分析,中国大陆这次有官员首都地承认解放军第四代,也就是所谓095、096的核潜艇研制成功,所谓研制成功的就是这种核潜艇已经可以下水完成各类型的测试的任务,但真正的作战任务还没有完成,必须由上一代所谓未来,要由094来承担部分的载弹,潜航、试验攻击等真正的任务之后,把有关的数据、经验和程式转入095、096这八第四代的核潜艇来出海执行测试之后,才有真正的作战能力。西方的军事界估计说在未来的两年,也就是从明年开始到2016年期间可能是中国大陆所谓第四代核潜艇密集水下试验的期间,到时美军还有周边的各个军事情报单位,会加大侦测搜集中国大陆解放军第四代所谓最新核潜艇的号、轨迹和电子痕迹的情报。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代核潜艇 四代 大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