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中国楼市泡沫或将在2013年破灭

2012年08月31日 10:0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中国的楼市里面,中国政府的政策往往是一个关键角色,因为中国政府很纠结,他既不希望泡沫破裂,但又很担心泡沫破,所以当每一次泡沫大的时候,调控的时候,政府担心泡沫破灭影响经济,所以原本要破的,它又不破,就继续,越来越大,政策摇摆。

凤凰卫视8月3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中国楼市它的确有泡沫存在,而且这个只要是泡沫,就一定会破灭,可是您看过去有不少专家一再提醒,我们的泡沫要破灭了,始终也没有破灭,这怎么理解?
   
    石齐平:这就测不准中国政府的态度,在中国的楼市里面,中国政府的政策往往是一个关键角色,因为中国政府我刚刚讲,很纠结,他既不希望泡沫破裂,但又很担心泡沫破,所以当每一次泡沫大的时候,他调控的时候,他心里面也软,所以原本要破的,它又不破,就继续,越来越大。
   
    赵情晴:您觉得这样的做法会持续下去吗?您是怎么看中国楼市的走势?
   
    石齐平:中国楼市泡沫要不要破,这个时间点非常难以拿捏,政策因素太复杂。但是最近我看了一篇理论上的分析报告指出中国楼市泡沫可能真的要破了,时间就在明年。
   
    赵情晴:这是一个什么研究,具体的内容是什么?
   
    石齐平:我看到日本也是一个专家,日本的中央银行副行长叫做西村清彦他最近提了一个报告,他就认为中国现在的经济发展已经进入到非常危机的时刻了,因为危机的源头就在于楼市可能会出现泡沫,然后就引发经济或金融当中的一个问题。
   
    安东:他推测的根据是什么?
   
    石齐平:我看到一个文章,其实他逻辑的架构并不复杂,他是说从日本跟美国的经验,日本20年前,美国7、8年前的经验,都出现楼市泡沫经验出现一个现象,就是三个指标,哪三个指标,一个是人口结构,所谓人口结构就是工作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这是第一个指标,第二个指标,就是信贷规模,第三个指标就是楼价,这三个指标它有曲线的,同时达到高峰以后,这就是三个指标齐下降,就意味着楼市泡沫可能会破裂了。
   
    赵情晴:您同意西村清彦的判断吗?
   
    石齐平:他是姑妄言之,我姑妄转之,那么大家就姑妄听之吧,参考参考。
   
    安东:那您到底同不同意?
   
    石齐平:我也不是完全不同意,因为他这个逻辑也有他的道理,但是我挑战他一个论点,你说三个都达到高峰以后就一定会下降吗?难道这三条线不会再继续上升吗?逻辑上是不是有这个可能,没错吧?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石齐平 泡沫 西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