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日低估中国底线 中日或在10月决战

2012年09月14日 11:0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就在钓鱼岛风起云涌之际,日本的《Sunday》每日杂志就报道,根据日方的分析和预测,中国有可能会在今年的10月就钓鱼岛有所军事动作。
    
    凤凰卫视9月1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就在钓鱼岛风起云涌之际,日本的《Sunday》每日杂志就报道,根据日方的分析和预测,中国有可能会在今年的10月就钓鱼岛有所军事动作,石先生对此您如何分析这样的一个当前局势?

10月:中日“军事决战”?
  
    石齐平:这个报道主要是介绍日本的军事专家们有这么一个看法,我们不妨先把最近这一个礼拜整个事情简单的做一个回顾,首先我们也注意到日本终于在内阁会议里面确定要把钓鱼岛国有化,然后在这个时候日本它本身也有一个压力的,它希望在APEC会议里面能够进行两国领导人的一个正式的双边会谈,希望能够降降温,但是中国没有答应,只同意在走廊上大体见个面,聊一聊。
   
    希拉里也特地在APEC会议之前跑到北京,希望能够为双方面能够降温。与此同时中国也在日本通过了要决定国有化的同一天我就宣布钓鱼岛领海基线,所以双方面似乎紧张形势在不断升高。
   
    林玮婕:石先生其实我们都有关注相关的报道,您如何解读,我们也很想听听看。
   
    石齐平: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事情发生到现在为止还不过半年时间,最早的时候今年上半年石原慎太郎在美国提出一个说法,他说东京都要把它都有化,然后我们看到6个月,整个过程就是他跟日本首相野田之间在演个双簧,一唱一和,6个月下来终于把这个所谓钓鱼岛国有化变成了一个他们认为的既成事实。
   
    林玮婕:石先生其实我们知道在整个过程当中,中国是有屡屡提出警告,不过作用不大,日本似乎是一意孤行,到底要怎么看?
   
    石齐平:我觉得当然是日本自恃有美国在后面撑腰,美国事实上我们看到,他的确在给日本撑腰,所以总结一句话就是日本跟美国我觉得他们都看不清楚中国底线,要不就是低估了对中国底线的一个判断。
   
    姜声扬:怎么说看不到中方的底线,划的还不够清楚吗?还是他们看到的是什么?
   
    石齐平:我觉得日本可能会有这么一个误判,它觉得是中国虽然有维护主权领土的决心,但是可能也不愿意看到岛的争议不断的升高,特别是今年所谓的中日邦交正常化的40周年,中国一定会顾全大局的,所以日本就赌一赌,就希望在这个时候来一个浑水摸鱼,来一个偷鸡摸狗,希望能够变成一个事实。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9月12日 (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9月13日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石齐平 底线 问题上低估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