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子14年终找回 原户口被注销疑为买家捣鬼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1999年,在深圳龙岗一名出生仅6个月的男婴被人偷走,又几经转手被卖掉,从此,他的父母走上了漫长的寻子之路,终于时隔14年,他们找回了自己的孩子。然而新的问题又接踵而来,今年4月,他们偶然发

李钟祥夫妇放下所有工作寻子 14年花钱超百万

解说:李钟祥的家在福建农村,孩子丢了的消息很快在保守的亲戚中传开了,夫妇俩虽然远在深圳,村里的风言风语也还是能经常听到。

李艳英:农村当中的嘴巴太多了嘛,毕竟我是外省嫁到那边去的,他们就把这些矛头指向我吧,好像。记得刚开始小孩丢的时候,他家里的人都还跟我老公说,要叫我老公不要我,他说连小孩都带不好啊,把小孩都拿去卖掉啊,怎么样怎么样的,说这种女人你还要她来干嘛啊,这样的。

李钟祥:因为这时候一直说,小孩我们两公婆卖掉了,这句话我一直,十多年了一直想在心里,一直忘不掉的,矇矇睡着,第二天起来,不行,还是要再去找,不管怎么样还是要把这小孩找回,这个是一直放弃不了。

解说:孩子丢了以后,为了找孩子,李钟祥想尽了各种办法,他的手机号码一直没有换过,只要有人打电话提供一点有可能的线索,不管多远他都要马上赶去询问,然而打工存下来的积蓄很快花完了,夫妇俩一边工作一边寻子,14年来花掉的钱超过百万。

李钟祥:当时我出去的话,住宿一般大部分都是住最便宜的,有时候网吧也睡过了,有时候在路边也睡过了,我老婆跟我睡过很多路边的,但是最惨的时候,这十多年来,最惨的话就是我们两公婆,一天就吃一两个馒头,就这样,一个馒头左右的样子,也没有吃到什么东西,也捡过垃圾,也没办法,那要生活嘛。

李艳英:就好像,就那个时候,刚开始丢的时候,我跟我老公,我两公婆我是背一个那个编织袋,跟他在龙岗,龙岗街那里嘛,我们是边捡废品边捡垃圾,那个是真的,那一句话我一辈子都记得。就是说有那些过路的人看到我,我那个时候本来也年轻嘛,他说天呢,这么年轻这么漂亮的一个女孩子,还来捡垃圾啊,我听了那一句话我当时我真的恨不得,我恨不得地上有一条地缝钻进去,真的,他们不知道我的苦衷。

记者:就是当时已经走投无路了吗,就只能。

李艳英:是,当时真的是没有路什么可走,而且也没什么,没什么人,没有什么人能够伸出援手来帮助我们,我两公婆就始终就是这么坚持。

解说:2012年,在李钟祥的奔走下,龙岗警方成立专案组,将除了程某外的其他3名关键嫌疑人抓捕归案,经过指认,龙岗警方在距离李钟祥家仅仅8公里的东三村找了一个名叫黄卓钦的15岁男孩,经过DNA比对,确认这个孩子就是李钟祥和李艳英的孩子李成龙,但警方找到孩子的这天,李钟祥并没有出现。

李钟祥:在找到小孩的时候,当时我也这样说,我说我不去了嘛,我说如果小孩在这里的话,生活好的话,我说不会去影响他,他读书啊,读大学也好啊,读高中也好啊,是吧,等他长大成人了我们再认,但是一回来的话,公安那些人跟我说,他说那个小孩没读书啊,一头黄毛啊。我那天一个晚上都没睡觉,几天晚上都没睡觉,我说这样不行,一定要把这个小孩找回来,这么惨,肯定要找回来是吧。

后来找回来第二天,我就一清早就跑到派出所去找,我说我们一会去,就去把这个人找回来这样。

李艳英:因为在我想像当中,我都一直说,我说如果我小孩找到话,绝对是在读书的,我说应该要读初三了或者是高一,但是我所看到他的是,那个头发染成黄色的,坐在那里好像一个一点都不像是一个学生的样子,好像就是一个社会小青年那种痞子一样了,在我的印象当中,我说这个会不会是我儿子。我说了一句,我说我是你亲生的妈妈。

记者:他什么反应?

李艳英:他没什么反应,也没什么话,到后来的时候,我们就带他们,带他们来我,来我现在住的这边来看,坐在我的旁边,我当时是搂住他的,但是他也没什么反抗,也没反抗,也没什么,也没拒绝我对他的那种搂抱吧这样吧。

记者:你那天激动吗?

李艳英:怎么说呢,说不激动是假的,是吧,但是如果要是说激动,就不像电视里面放的那么激动的那样子,就也没有,也就是这样了。就是说自己孩子找到就看到人活在世上,就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就放下了。

解说:这天下午5点,我们跟着李钟祥一起去学校接儿子放学。

李钟祥:你妹妹还没出来吗?

李成龙:谁啊?

李钟祥:妹妹啊。

李成龙:哪个妹妹啊?

李钟祥:大妹妹嘛。

李成龙:早就出来了,往那里她们跟一帮人走了。

李钟祥:走了是吧。

《社会能见度》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楠

首播时间: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周五 03:40-04:2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李钟祥 寻子 李艳英

人参与 评论
2014-07-03社会能见度 被黑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3/2e9869a8-eaff-4dcd-8adc-5a2ec595c0a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