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拉法特疑被亲信谋杀 遗孀因个人利益为丈夫奔波

2013年11月08日 10:0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看来阿拉法特被毒杀是很有可能的,而阿拉法特遗孀苏哈说这是政治谋杀应该也没有错,至于是谁谋杀了阿拉法特,苏哈说这是阿拉法特身边的亲信,这也是很有可能的。问题是谋杀者的背后又是谁?这可就非常复杂了,也可能永远都是个谜。尽管从思维逻辑上说最简单的说法,就是把罪名扣在以色列的头上。但是要是从政治阴谋论上思考呢,更可能的凶手倒不一定是阿拉法特的敌人,很可能真的是阿拉法特的朋友。

凤凰卫视11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看来阿拉法特被毒杀是很有可能的,而阿拉法特遗孀苏哈说这是政治谋杀应该也没有错,至于是谁谋杀了阿拉法特,苏哈说这是阿拉法特身边的亲信,这也是很有可能的。问题是谋杀者的背后又是谁?这可就非常复杂了,也可能永远都是个谜。尽管从思维逻辑上说最简单的说法,就是把罪名扣在以色列的头上。但是要是从政治阴谋论上思考呢,更可能的凶手倒不一定是阿拉法特的敌人,很可能真的是阿拉法特的朋友。

我们知道巴勒斯坦内部是很不团结的,权力争斗不断、官员腐败泛滥,所以至今还是陷入一种贫困落后和分裂的状态。其实就是宣布阿拉法特被毒杀的结论又如何呢?为阿拉法特利益真是错综复杂,他已经死了这么多年。就拿苏哈来说如果不是因为利益,她会不会如何高调的坚持不懈的要将自己的丈夫开馆验尸。今年50岁的苏哈富商之女,她的父母是法国的阿拉伯裔银行家,本来就是阿拉法特的秘书,后来变成了小秘。1990年时年27岁的苏哈嫁给了阿拉法特,为了下嫁英雄,她还在婚前由基督教改信伊斯兰教。

后来传闻很多,说是苏哈与阿拉法特不合,所以就分居,他们还育有一个女儿,那么阿拉法特仍然要供养苏哈过着非常奢侈的生活,而苏哈倚仗阿拉法特的权势据说是飞扬跋扈,在巴勒斯坦权力圈内很是令人讨厌。阿拉法特2004年死后,苏哈为丈夫的遗产等与政府官员闹翻,一度居住在突尼斯,并且在2006年突尼斯加入了的国籍。可是因为她涉嫌腐败大案,2007年被剥夺了突尼斯的国籍,随后又定居马尔他。到了前年,突尼斯又发布了国际通缉令通缉这位阿拉法特的遗孀。这些年也就是苏哈自己在为这个阿拉法特这张牌是四处奔走,看来很有自己的利益诉求。至于其他相关方面,不论是以色列方面,还是巴勒斯坦政府方面,其实我看都不是太认真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阿拉法 法特 亲信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