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拉法特被开棺验尸 耶路撒冷民众心情复杂

2012年11月29日 10:1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阿拉法特在拉姆安拉被开棺验尸,吸引全球媒体到场。但在以色列当地的媒体却只做一般新闻报道,在耶路撒冷当地的民众也反应冷淡,认为以巴双方现任的领导人如果能够务实合作,比任何验尸报告结果都重要。

凤凰卫视11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对于已故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被开棺验尸,以色列社会上下是反应平淡,而夹在这两个不同族群之间生活的当地阿拉伯人,他们则对未来生活感到担忧,认为和平共处说起来容易,实现却很难,就像刚才我们的评论所说的。

处身冲突夹缝耶城民众心情复杂

解说:阿拉法特在拉姆安拉被开棺验尸,吸引全球媒体到场。但在以色列当地的媒体却只做一般新闻报道,在耶路撒冷当地的民众也反应冷淡,认为以巴双方现任的领导人如果能够务实合作,比任何验尸报告结果都重要。

耶路撒冷市民:(开棺)真的不重要,重要是能够找到愿意和谈协商,找出解决办法的人。

记者:其实在以色列除了有巴勒斯坦人和当地的犹太人之外,还有数目不少的阿拉伯人,而他们对于阿拉法特被开棺验尸也有自己的看法。

解说:在以色列,以巴多年来的矛盾冲突,让当地不少阿拉伯人夹在中间小心生活,不过他们也有不少人因此找到了生活出路。30岁的当地阿拉伯人萨伊德是专门为巴勒斯坦人工作的职业律师,虽然长期生活在耶路撒冷,但在谈到对阿拉法特的看法时,他毫不掩饰对这位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的好感。

萨伊德(耶路撒冷阿裔律师):他是一个好领袖。

解说:萨伊德说,自己甚至想过有朝一日能够拿到一本巴勒斯坦的护照,而不是以色列的护照,因为这样可以更方便自己工作,但他明白以巴之间可能还有新的战乱出现,所以自己的想法只能是一种奢望。

萨伊德(耶路撒冷阿裔律师):时间可能会给出一个理由,一个有说服力的理由,让我决定是留在这边还是那边。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被开棺 验尸 民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