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阿拉法特曾逃过50多次暗杀 现在验尸很蹊跷

2012年07月06日 10:1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004年11月11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的创始人阿拉法特在法国巴黎郊区的一所医院病逝,多年来围绕着阿拉法特的死因也一直是有所猜测,今日瑞士的一家机构公布说他们在阿拉法特的遗物当中检验出了超出正常标准的剧毒放射性元素钋,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阿拉法特目前是要求进一步检验丈夫的遗体,而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4日也已经同意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追查其真正的死因,我们请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为我们分析。

凤凰卫视7月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在这个时候,特别是在阿拉伯之春之后,在整个中东地区的大动荡下,这个时候突然要重新查阿拉法特的死因,您觉得有没有一些蹊跷?

阮次山:对于阿拉法特的死,我在他死以前不到三年,在他的拉姆安拉被炸的办公地点访问过他,我觉得阿拉法特是个传奇性的人物,过去那么些年来以色列特工要暗杀他不止50次,很多次他凭着自己的直觉,凭着自己的运气都逃过了,比如讲有一次,有一个以色列收买的巴勒斯坦人已经到他的身边,只要放一滴毒药,就可以把他毒死,可是那个人突然良心发现,这个也是很奇妙,良心发现在他面前忏悔,有一次过去曾经的以色列特工为了要刺杀阿拉法特,在他坐的民用船、飞机,曾经好几度用军机来追踪,有一次把一架,他们获得绝密的情报说,阿拉法特在一个民用的飞机上面,军机把那个飞机打下来死一百多个人,结果阿拉法特没有在上面,所以从此以后以色列再也不敢说阿拉法特坐什么民间飞机打下来,因为打错怎么办,他每一个晚上换不同的地点睡。

有一次也是获得绝密警报,他在某一个村庄,以色列的特工马上赶过去,结果他在里面,这个人也很机警,他听到几声不正常的狗叫的声音,他马上推开窗户跳窗逃走,所以也是阴差阳错50几次,古巴的卡斯特罗一样,所以这次你说他8年以前死掉,我就有几点蹊跷,为什么8年以前苏哈他老婆不让人家验尸,那个时候验尸的话这些都没有这种事情,所以现在他又答应验尸,然后说对于巴勒斯坦权利组织当局说,我们根据宗教、根据法律都没有再度的开棺验尸的障碍,巴勒斯坦权利机构阿巴斯,他现在不能这样做,如果你苏哈说要验尸,他们不能反对,他反对的话基于什么呢,你跟以色列勾结的,可是我觉得这个事情有很多地方有蹊跷,我个人是不赞成验尸。

我们任何人的葬礼都做给活人看的,在这个时候验尸你说有什么样的意义,第一个,你就算开棺验尸出来已经打搅他老人家了,开棺验尸出来,把他的遗骸弄出来以后,验出来是有钋,放射性元素,谁放的。

梁茵:也只能证明他是被人下毒。

阮次山:对,他说希望国际间召开一个国际委员会调查,我觉得不可能调查出来,不可能调查处理的话有两个国家,甚至于三个,就不白之冤,第一个最可能承受不白之冤的是以色列,一定是你,你过去暗杀他那么多次,第二美国,你怂恿的,第三个是埃及,埃及里面也有很多的人是反阿拉法特的,可是以色列方面也有人出来讲,你搞不好是你巴勒斯坦当局已经反自己,他有敌人。

梁茵:他当初在国内的时候也是。

阮次山:夺权,所以这个时候你已经平静了8年,在这个时候把他是不是被下毒的事情弄出来,我觉得没有必要,除非你弄出来以后你知道是谁干的,我们就说这个还历史一个真相,可是你又不知道,然后平白无故的吹皱一池春水,所以没有必要。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法特 验尸 阮次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