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阿拉法特生前身体不佳 去世很正常

2012年11月30日 14: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巴勒斯坦有一个重要的,而且全世界瞩目的,就是他们为了要查明他已故的领导人阿拉法特生前是不是真的受到一种放射性毒素钚的害身亡,在经过巴勒斯坦人认可,在他老婆苏哈同意的情况之下,开棺验尸。

凤凰卫视11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玲:阮先生,今天大时代小故事有什么样的故事可以跟我们分享呢?

阮次山:我们还是巴勒斯坦,前几天,我们没有时间谈这个问题,最近巴勒斯坦有一个重要的,而且全世界瞩目的,就是他们为了要查明他已故的领导人阿拉法特生前是不是真的受到一种放射性毒素钚的害身亡,在经过巴勒斯坦人认可,在他老婆苏哈同意的情况之下,开棺验尸。

大家知道,穆斯林他们的教义就是人死了以后,24小时之内就要下葬,这是他的规定,而穆斯林下葬了以后,通常没有墓的,可是像阿拉法特这样有墓的也不多,最主要他是一位民族英雄,在里面搞一个墓大家纪念。当年本·拉登被打死的时候,美国就让他葬身大海,就没有墓了,因为有墓的话就有纪念的地方,会引起不同的集会。

他在这种情况之下,犯穆斯林的大忌来开棺验尸,我觉得我们必须要谨记一点,任何的葬礼都做给活人看的,他死了就死了,你说把他死亡的原因再重新验尸找出来,对他来讲有意义吗?我记得我五年以前去访问他的时候,他身体是很弱,那时候他刚刚被以色列他的总统府,他没有总统的,他喜欢人家称他总统,他旁边的被以色列炸的不成样,他在一个二楼小的十平米不到的办公室,破破烂烂的办公室接受我的访谈,那天很热,外面白天的温度是摄氏零上35度左右,我们进了那个小房间以后,他还没有进来,空调是打开的,等到他快进来了,他的卫士把空调关掉了,他身体不好,怕空调。

他穿的是呢子的军服,就是我们常常见到包一个头,呢子的军服,习惯性的装束,他怕冷。他把空调关掉以后,我在里面访他,我热的已经浑身冒汗,40分钟的访谈下来,他不但还可以继续访谈下去,我已经受不了了,我只好结束,跟他照相以后,他一离开我就奔出去,赶快到外面去,已经是全身连衬衫、西装全湿透了,他身体真是那么差,他讲话手发抖,嘴唇也发抖的。

所以对于这么一位老人,86岁他过世,你把他找出来有意义吗?所以有人说这个是英美国家的阴谋,我倒不觉得,英美国家如果找他出来,怪罪以色列,对美国不是有不良的影响吗?所以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面,我们看阿拉法特的棺木被打开,他的被打开,巴勒斯坦当局把它围住,不能看,你以为很好看吗?把棺木打开看到一堆骨头在那里,所以他把旁边整个围起来,围起来以后,把样品拿走了,把棺木赶快修复,死者都不安。

所以,现在我觉得这些国家这样弄以后,你就算发现他有放射素,他的来源在哪,你真正能够确定是以色列人搞的吗?如果没有证据,那开棺验尸有意义吗?

所以这两天看到以色列进入联合国,变成安理会观察国,这边又被开棺验尸我觉得历史这种发展有时候是非常让人家叹息和可笑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阿拉法 法特 身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