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文道:美国食品标准宽松因农业利益被捆绑

2012年03月16日 10:0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从民进党执政时期就吵闹不休的台湾进口美国牛肉问题,症结是美国容许添加的动物用药瘦肉精,而在台湾是禁药,按规定须零检出。可以看出美国在食品上的标准放的比其他国家要宽,比欧洲还要宽。

凤凰卫视3月1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其实我觉得台湾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比美国人细腻。
   
    梁文道:其实是美国比较特别,我们常常会拿美国当标准,美国这个都觉得没问题,我们要说起美国这个国家,它在食物上面很多的标准放的是比很多国家还宽,比欧洲宽,比如瘦肉精的例子比中国也宽,这是什么理由呢?因为美国是个农产大国,我们千万不要以为美国是什么现代工业国家,它的农业生产是很重要的,而且在全球里面,都是一个很大的出超国家。
   
    这个国家里面的农业势力非常庞大,这个农业是工业化的农业,它背后牵涉一连串的食品加工,药行各种各样的,种子、农药产业,这一脉产业在美国是非常大的势力,他们在国会有很大的游说团。在这个团体的节制之下,他的整个利益被捆绑了,所以他的很多标准都放宽。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梁文道 利益被 农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