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阿拉法特死后8年开棺验尸 或令以色列难堪

2012年11月28日 11:1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巴勒斯坦11月27日对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查明其真正的死因。这个事件对于巴以关系会产生什么样的冲击?有人认为阿拉法特的验尸结果不管是不是最终确定是被毒杀,都会令以色列难堪,也会让巴以关系再升变数。

凤凰卫视11月27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巴勒斯坦27号对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查明其真正的死因。这个事件对于巴以关系会产生什么样的冲击,我们今天请李炜先生来解读。

李先生,其实有人认为阿拉法特的验尸结果不管是不是最终确定是被毒杀,都会令以色列难堪,也会让巴以关系再升变数,您是怎么看?

美国转向亚洲  中国转向中东

李炜(时事评论员):我确实是这么认为,你说的也是很对的。因为什么呢?大家知道阿拉法特去世以后,现在不是被巴勒斯坦人,而是被瑞士人和法国人发现他的遗物,就是衣服上有很大很强的放射性的钋元素。很有可能让人们立刻想起当年有一个跑到英国的前俄罗斯的克格勃的成员,他见了他原来的同事以后,他很快就死掉了,死以前就发现他身体里面有大量的放射性的元素,证明是他跟原来的同事见面的时候,在他喝水的杯子里面有可能是被人下了这种放射性的东西,很可能是一种特工的行动。

特工的行动大家知道,搞暗杀,美国暗杀和以色列暗杀是世界著名的,美国暗杀叫定点清除,就是发现基地组织某一个成员在那儿,他就直接去派飞机轰炸去了。而以色列暗杀就包括我知道在历史上有很多具体跟踪一个人的暗杀。比方说曾经有个很著名的生产炮,大口径炮的一个专家叫比尔,我还知道这个人,而且很知道他,就是他这个人最后就是在国外被人暗杀了。他暗杀的过程中完全就是没有人知道,他在酒店里住的时候被人给暗杀了,很多人认为矛头是指向以色列的,因为当时他想给萨达姆·侯赛因,就是伊拉克生产一种大口径的203口径的炮,将来能打到以色列,所以以色列干脆把你生产炮的人给杀了,这个人还是个加拿大人。

说到暗杀,我觉得在这次的以巴冲突当中,如果阿拉法特的验尸能够证明是以色列的话,在以巴冲突中能给巴勒斯坦加分,而且加分加给谁呢?不是加给哈马斯是加给法塔赫,法塔赫就是巴勒斯坦两大派,民主解放阵线,就加给这一波,因为大家知道在这一轮的冲突中,哈马斯得分不少。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李炜 令以色列 法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