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檀:70年土地使用权到期前中国必征房产税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马未都、叶檀三人从古董收藏聊到中国楼市房价高涨。马未都说,中国人把房子这一生活资料转成生产资料,导致大量的人去买房。叶檀推测,70年土地使用权到期之前房产税必征。 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马未都、叶檀三人从古董收藏聊到中国楼市房价高涨。马未都说,中国人把房子这一生活资料转成生产资料,导致大量的人去买房。叶檀推测,70年土地使用权到期之前房产税必征。

凤凰卫视8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主持人待遇撑死抵不过一个鸡缸杯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马先生,咱这次还是头一回跟叶檀聊,你不是平常很关心投资吗?
   
    马未都:我关心就是瞎关心,就是不投资只关心。
   
    窦文涛:你像那天咱们聊郭美美,我就觉得对我深有启发,就是说怎么样能够让自己一下升值,世界上有的实,你比如一个主持人说老实话,做个节目能有多少钱,比如前一阵我看谣言说谁何炅什么的。
   
    叶檀:他说一亿七千。
   
    窦文涛:当然人家辟谣说跳槽,但我就说对这就是主持人,撑死了就这么多了,还不会更多了,这还不如一个鸡缸杯。所以我为什么爱接近他们呢,我听着他们我就高兴,家伙就告诉我多少年,就是一单交易,就是一件事,所以你说这个。
   
    叶檀:世界上多少人不如杯子,我们也不如杯子。
   
    窦文涛:但是这个东西门槛高,你比如马先生这样,多少年了,头发都熬白了你才能入门,但是像咱们普通人。
   
    叶檀:马先生算是赶上好时候了。
   
    马未都:我们时候好,我们只是一个好时候,我老是说机会主义者,就比我岁数大比我岁数小都不太好,比我岁数大的人被吓着过,就历史上拥有这些古董。
   
    叶檀:鸡缸杯早摔了。
   
    马未都:对,我跟你讲故事,就是家里大官窑,文革来了,文革来了以后这玩意连累人怎么办,晚上拿棉被包着,一榔头就给打碎了,没声啊,然后把四个儿子叫来,一人包一包,朝四个方向扔,那儿子后来跟我说,说我爹真短视,挖坑埋了那碎片也能卖钱,短视。所以他这个就是过去的人就是跟今天的人对财产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呢是没那个感觉,就没那个害怕。但比我下边这一代人,等你差不多有钱能参与此事的时候,事情都归位了,我们在一个零乱的空间中归位的时候,我正好是那个年代,文革结束的时候就按80年算,我是整25岁,到90年这10年25岁到35岁是一个人的黄金时期,那时候社会全都没这意识,你去拿,东西我没说有时候是帮人干活人送的,那么喜欢拿走吧,搁这儿没什么用,拿走了。那时候东西都不值钱,真正值钱都是1995年以后的事儿。
   
    窦文涛:咱现在都知道王世襄老人,他收藏,在上海博物馆。
   
    马未都:有的桌子几块钱买的。
   
    窦文涛:那天我还看,王世襄到最后决定把东西拿出来,是给哪个拍卖公司拍卖,就是一拍卖成绩就全市场反应全是超记录的价格,全部卖完了,他就感到非常高兴。但是他这个高兴不是因为钱,我看那篇文章讲,这里边有点什么呢,比如说他当年曾经被故宫开除过,有过那么历史上有过一些被冤屈这么一些心境,他觉得这次是用市场肯定了他多年来的这么一种,他非常高兴,然后直到他这个很大岁数的时候,这个拍卖公司的人老给他念叨这个,就说多牛,然后他听说那香炉一个卖了多少钱。
   
    马未都:一千多万。
   
    窦文涛:王世襄到最后王世襄到最后临终前他说,这帮人是疯了,哪值这么多钱,他会有这么一种感觉。
   
    叶檀:真的是,我们那时候小时候就人人都很穷,最多你们家一个礼拜多吃一只鸭子而已,大概也就这种区别,所以当时就觉得这种都是像王世襄如果活在当时被批判的对象,玩物丧志吃喝玩乐,你无产阶级情怀到哪儿去了,所以当时肯定是不行。但是像到了我们现在,你如果现在收购,你不要说花钱,一千多万他们收到王世襄的东西,那还算是好的,起码是真的花了一千多万,你要很多人花不要说一千多万,花个五千万下去收回来全是假的,你怎么办?90%是假的怎么办?这种情况有很多。

窦文涛:所以就是你知道吗,这东西我就说是要门槛,你看我最近就是按说就是说搞收藏拍卖,就说奔着投资去,我发现人家收藏家都很不耻,觉得这不是个好的作风,可是呢这个奔着投资去的很多人,他有时候让我想起李嘉诚父子,后来我就因为我就研究李嘉诚,我就发现他们父子可能就干了差不多。你看这杯子,他们就在世界各地看这个公司,英国的公司,他要参照种种法律看这个业绩,他也得是实货,这个能买,买了就能升值,这也是需要很高的水准,专业水准。但是有一我就发现身边人几乎各个都觉得自己是内行,那就是房子,什么投资都不投资,我发现凡是中国人都有地主情结,凡中国人就觉得我要什么都不懂,买房子没错。
   
    叶檀:我觉得是娘胎里带来的,一直想当地主想买地,买地现在买不了,因为土地都是国家的,所以你就买房子,起码70年也好,管他70年之后归谁,就是这种想法。但是他们想一想看,你想赚李嘉诚的钱,你有李嘉诚的本事吗?就说两个历史阶段,你比如说在1997年,当时董建华先生的八万五,崩过一次,那个1997年之后李嘉诚已经转战内地转战上海这些地方,他已经就是提前一大步就到内地来了,从那个时候开始1998年开始中国房地产内地房地产市场化,然后房地产大涨,然后到了去年最大的新闻是李嘉诚逐渐撤出内地到英国到加拿大那些地方去了,然后买的都是公用事业,也买土地买这些东西,他已经撤出了,很多人前在前赴后继往里进。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叶檀 窦文涛 房产税

人参与 评论
2014-08-12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主持人待遇撑死抵不过一个鸡缸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3/8141ce6f-3a38-4672-baf1-e2c3e4430a1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