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陈光标的行径就是一个“笑话”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马家辉、许子东就陈光标先生成“世界首善”一事展开讨论。陈光标高调行善行为究竟是个人作秀,还是堂吉诃德精神,对于他的行为评价究竟应贬应褒,而又是谁在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将这一思想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马家辉、许子东就陈光标先生成“世界首善”一事展开讨论。陈光标高调行善行为究竟是个人作秀,还是堂吉诃德精神,对于他的行为评价究竟应贬应褒,而又是谁在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将这一思想放入他的脑海,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    
    
    凤凰卫视7月1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家辉:陈光标捐款遭投诉 美国人没良心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一向对艺术家的活动比较感兴趣,所以最近我国著名的行为艺术家陈光标先生走访了纽约中央公园,终于有了一个中国人,去拯救美国穷人,这玩意长我国威。
   
    马家辉:重点是对方不接受,我们看到新闻,都是他在纽约的路上派钱,人家看到他转身就走了。
   
    窦文涛:我有照片,你可以看看,光标哥们,这次到了中央公园,有个boat餐厅,这是他的汇报演出,他从纽约回来以后,到他不叫他祖宗了,他拜的佛,他说雷锋是他的佛,他专门去辽宁的抚顺雷锋的墓前献上纽约时报还是各国媒体对他此行的报道,向他心中的活菩萨去告慰。你再看下边,这个就是你刚才说的,纽约给这哥们送,人家还不要,但是中国有的网友设计对白,说采访黑人兄弟,这位说不是我不要钱,不过不是我抢来的钱花着不硬气,好家伙,这才是真正的人性,有人洒三百美元,所以很多人去,而且很多人提意见,说没进去很多穷人,你看这些人。
   
    许子东:最后说没给三百美元。
   
    窦文涛:给了。
   
    许子东:我看到个报道说很多没给,很多人就投诉。
   
    马家辉:只有一部分人拿到了。
   
    窦文涛:但是吃你看吃的结结实实,再看下边,这事儿今天重点要说的,非常有意思,这个美国人叫唐纳修,我跟你们说这个相面之学,充分证明,这个人长的像个正经人,像个好人,但是目前有证据表明他很有可能是个国际骗子,这个唐纳修,他给光标同志颁发的是联合国名义颁发的世界首善。
   
    许子东:中国首善。
   
    窦文涛:世界首善,联合国的一个什么什么基金会,再看下边证书写的可能更清楚,联合国授予中国道德模范、中国首善陈光标先生为世界和平形象大使及世界首善荣誉称号,6月25号,前不久,所以陈光标现在改名叫陈首善。但是许老师,你注意看这张证书上边写的是什么,UNITED  NATION,联合国的英文,你再往下看,但是就在这两天,联合国的官微出来说了这么一句话,说科普一下,联合国的英文名称应该是United  Nations,而不是United  Nation。你再看,富起来的中国人民多有象征意义,跟美国穷人在一起,这样的拿着钱,高兴啊,我都替他们开心,再看下边,陈光标躺在很多证书奖状前边,他说我这个人是为善高调,就是要这些。然后再看,这是他最近在办公室接受采访,你看看他办公室里。
   
    马家辉:跟我的很像,也是这样,毛主席放我office,真的。
   
    窦文涛:就像很多现在还在服刑期间的中国企业家,他们过去办公室都这样。再看下边,还有一张,这个,他带着很多红军的军装还有,就解放军的军装在纽约中央公园,有人投诉,说他强迫穷人,就说我给你钱,你就穿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红军的衣服,但是后来人家就说辟谣,他说我没有强迫,我只是把这个衣服扔在草地上,他们愿意穿他们就捡起来穿。
   
    马家辉:这个也不叫强迫,就算他这样做的话,等于我现在做这个事情你称为我捐钱也好我帮助你也好,或者说我聘你当群众演员,我给你钱你穿上红装,你愿意你就这样做,你不叫强迫。我觉得老美太没良心了,人家请你吃喝玩乐,你拿不到钱可能是你人家发光了,你还投诉什么,人家吃那个还是需要付很多的钱。
   
    窦文涛:陈光标就说我这次是一个人去的,连个助理都没带。他说在纽约中央公园弄这么活动,我三天三夜都没睡觉,忙的。他刚才在办公室我就看到接受外国媒体采访的时候,他好像到7月6号还是7月5号就前几天还在说,他说不可能是假的,联合国让我当世界首善,因为现场几百个媒体,全世界媒体,他们敢玩假的?他说不可能。
   
    许子东:就是少了个S。
   
    窦文涛:但是到7月7日,七七事变7月7日晚间,陈光标似乎表示了,他说我有可能被人骗了,他说我到纽约就我一个人,我听不懂英语,有的女的叫露露的大学生,自称是哪个大学的。
   
    许子东:他就一个人去啊?
   
    窦文涛:他说他一个人。
   
    许子东:他首善都没有助手的。
   
    窦文涛:有助手那叫剥削阶级,首善,光杆一个。他就说有个叫露露的就跟他说,让他给我们基金会赞助,他们可以发给他一个证书,就世界首善,他说这个基金会老让陈光标给他们捐钱,说捐六万美元,最后陈光标就说他说的缠的我没办法,我就想给一半吧,给了他三万美元,现在陈光标说如果证明是被骗了,他要去报警追回这3万美元。
   
    马家辉:我在想骗这种人很好骗的,因为我们经常收到一种电邮是什么,不瞒你们说20年前曾经中招,18年前,是什么,那时候不流行电邮,寄一封信来说很荣幸恭喜,他说你的成效被我们认可,我们要把你的医生的成效收在那本谁是谁,然后亚洲一千个人谁是谁。
   
    许子东:世界名人大词典。
   
    马家辉:我们一查,窦文涛、许子东查到,我们印这个,收钱,一百块美金,两百块美金,三百块美金。
   
    许子东:他不说收钱,他就说书出了以后就是你要买,你可以便宜的买,当然便宜的也很贵,他会催很多次,他也不能说骗,他真的出书,但问题是如果你不给钱,他就不把你放进去了,他放进去就是给钱的。
   
    马家辉:所以我们弄一本世界首善名人录,找光标同志文涛同志一定发财,我告诉你。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文涛 陈光标 许子东

人参与 评论
2014-07-10锵锵三人行 马家辉:陈光标捐款遭投诉 美国人没良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1/015a78ae-d7df-459d-b30a-c52b61c658f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