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檀:马云是条“食人鱼” 欲吃各行业蛋糕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三位嘉宾从在香港、北京买房开聊,话题涉及跨国公司、大型国企内部高层腐败问题,淘宝进军金融行业现象,以及传统银行业存亡与否等热点。 凤凰卫视7月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三位嘉宾从在香港、北京买房开聊,话题涉及跨国公司、大型国企内部高层腐败问题,淘宝进军金融行业现象,以及传统银行业存亡与否等热点。

凤凰卫视7月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叶檀还有许老师,你们俩都是上海人,咱们那天聊了一集上海,我就是说。

许子东:上海的沉沦。

窦文涛:不是沉沦。

叶檀:上海的改良。

许子东:没在港买房很失败 已沦为弱势群体

窦文涛:我就说每个种族的人都有他的特长之处特异功能,我们就应该充分的吸取,比方说我就说我在具体生活投资上我喜欢问许老师。

叶檀:刚才说了。

许子东:就买一个车而已。

窦文涛:买房子。

叶檀:买房子娶娘子买车子。

窦文涛:我就发现就许老师这种生活的怎么说呢,是精明强干还是叫精打细算。

许子东:一塌糊涂,甭提了好不好。

窦文涛:你比如说在香港,租房子我就跟你说,许老师他跟我说他的一个价钱,他能够租到两百多平米的房子,我听了之后赶快扑那里去,一个价钱也找不着,完全没有。

叶檀:你是怎么找到的?

许子东:我在香港说一句难听,这么多年没在香港买房子,这就是弱势群体。

窦文涛:你用的着买吗,香港的大学教授那待遇,那就每个月光房租都学校给你的。

许子东:但是你知道香港的给大学老师的这种宿舍津贴也害了大学老师,所以香港的教授一旦退休,待不了香港。

叶檀:就没有房子。

许子东:回加拿大去了,回美国去了,为什么,因为香港,首先他们第一个做的是很好,你比如在中文大学,两百平方对着个海,可是你一旦退休的时候你这个房子你是买不起的,过千万三千万什么,他们的工资又不够,所以各个都回去了,所以你看,在香港有时候别说我了,杨振宁厉害吧,诺贝尔奖获得者,有一次我们在中大,他在香港买过房子,他早早就卖掉,所以他现在回到香港都没有落脚点,人家诺贝尔奖的得主,算都算不了香港这个东西,诺贝尔奖。

窦文涛:诺贝尔奖才多少钱啊,哪能在香港买房子。

叶檀:回到北京来。

窦文涛:七百多万在香港能买什么呀。

许子东:你看我现在就直后悔,没在北京买房子,当初我来的时候张力他们就劝我了,在北京买个房子,说你常常来。

叶檀:我跟你说你要在北京买房子在香港买房子,这辈子就吃喝不愁了,阳光明媚就在你身上了。

许子东:然后两个都没买,所以现在就吃喝就愁了。

窦文涛:你知道香港你都想像不到有钱人,我不说有钱人了,我曾经去过一个party,这种跨国公司其实跨国公司我觉得很腐败,当然我不是说他违法,我觉得这种在香港有一些公司的CEO,这种职业经理人,比如一个澳大利亚人,然后到香港,空降到香港做总裁,那是打工仔的,高级打工仔,我到一个人家里作客,他说这是他的别墅,房租都是跨国公司给的,你知道他一个月给的房租50万,我说这个公司像是社会主义的还是资本主义,就是这公司这样能赚钱吗,他这么一澳大利亚人跑香港当一个总裁,光房租一个月50万。

叶檀:他们的年会,有时候一个公司的人拉到以色列拉到什么死海上去飘浮一个礼拜,那花的钱海了去了那些。

窦文涛:这私人公司啊,能这么花钱吗。

许子东:金融啊,最腐败的行业,这是腐败啊。

叶檀:他跨国公司,公司越大他越僵化,越有一个行政层级特别明显,然后你每年的带薪的休假然后包括员工的福利特别特别好,所以你看底特律才会破产,为什么,我一汽车工人,到最后肯定是他的退休金比你们教授要高的多,比你们要高的多。

许子东:香港那个高铁现在说是什么一场雨把隧道堵了,本来2016年要完工的,现在要推到2018年,一下子要追加多少多少亿,然后公司的总裁就跑出来讲,下面就打出来,他的年薪一千多万港币。

窦文涛:那是一千多万,一千多万不算多的。

叶檀:这真不算多,要看他做出什么贡献,我们当初在中国的A股市场上有一个老板,一直因为他的高薪受关注的,就是马明哲。

窦文涛:对,马明哲。

叶檀:马明哲每次都是八百多万元人民币,年薪八百多万人民币,所以他不能低头,人家说一低头几十块钱就没了,这个时间都值钱,问题是他如果说他做出了贡献,特别特别大,远远的超过这八百多万,你会觉得这是值得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窦文涛 许子东 叶檀

人参与 评论
2014-07-07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没在港买房很失败 已沦为弱势群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8/00ba7afa-8b74-46a1-8607-5a6852f8359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