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润百富榜 历年共26名富豪出事被抓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邵逸夫(1907年11月19日),原名邵仁楞,生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镇,祖籍浙江宁波。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创办人之一。2003年创立邵逸夫奖,每年选出世界上在数学、

核心提示:邵逸夫(1907年11月19日),原名邵仁楞,生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镇,祖籍浙江宁波。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创办人之一。2003年创立邵逸夫奖,每年选出世界上在数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及天文学卓有成就的科学家进行奖励,2011年退休。2014年1月7日早上8时许逝世。 

凤凰卫视1月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本来我们请来的是财富的符号,胡润,本来是请他谈胡润百富榜,2013年刚刚出来是吗?

胡润:对,刚刚出来了。

窦文涛:谁第一?

胡润:王健林第一,毫无疑问的。

窦文涛:为什么是毫无疑问?

胡润:因为我们每年就是发榜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争议是不是真正的首富,当过首富了,而今年感觉就是真正的首富就是第一名,然后比尔盖茨就是15年在美国可能都是这15年都是他,当然中国基本上是每年都换了一个人。

窦文涛:就英美的富豪可能变化还没有那么快,中国的富豪像走马灯一样,走马灯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就这么换。

许子东:其实是警告今年的首富,明年就不一定是你了。

许子东:印象中邵逸夫出场总是美女如云

窦文涛:本来请他来是讲讲百富榜,但是被一个新闻把我们给扰动了,什么新闻呢?也是一个富豪,是我们香港的富豪就在今天凌晨,今天凌晨邵逸夫爵士活的107岁。

胡润:不得了。

窦文涛:我想到的是他到最后还是一个人睡,他没有跟他的老婆方逸华睡,两个人是后来结婚的,两个人,许老师来介绍一下他有几个老婆。

许子东:人家就俩老婆。

窦文涛:就俩老婆,你觉得看不够是吗?

许子东:因为邵逸夫每次出来后面美女如云,他参加那些仪式都是当年那香港小姐就坐在边上有时候牵手,所以我们的印象里边邵逸夫后面是很多美女,但是他的婚史,他第一个太太叫黄淑珍吧?

窦文涛:黄美珍。

许子东:黄美珍,对,比他大几岁,他当初最早创业南洋的时候,也活到85岁,他那个老婆也,方逸华其实跟他认识也很早了,他们第一个太太去世那一年他公司停业一年。

窦文涛:哀悼嘛。

许子东:为了哀悼他的太太,停业一年。

窦文涛:真的?

许子东:然后隔了十年以后他再跟方逸华再结婚,其实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几十年的占有了,整个公司,但是他最后给她一个名分,就俩太太。

窦文涛:就是当时他跟他第二个太太结婚的时候等于他是90多岁了,90岁的新郎60多岁的新娘。

许子东:所以他老关心着不睡。

窦文涛:你可以看看照片,可以看看他的照片,你看当年的邵逸夫,这就是他太太黄美珍,然后你再看下边,一边是太太黄美珍,另一边就是太太方逸华。

许子东:那个时候还不是他的太太,是他的助手。

窦文涛:就是两个女人嘛,然后你再看下边,这邵逸夫在香港有名的。

许子东:这就是这个形象。

窦文涛:他是无线电视,又是邵氏影业,电影就娱乐圈。

胡润:基本上所有的当时最漂亮的美女都是跟着他走了吧?

窦文涛:都跟着他走了,走哪去我不知道,你看身边都是美女,这是香港报纸上经常见到的镜头,邵逸夫爵士一出来那真是美女如云,你再看下边,这个是你认得是谁吗?当年的李嘉欣,这是李嘉欣,李嘉欣是TVB选美选出来的。

许子东:那应该是1987还是1988年,她是那一年的香港小姐冠军。

窦文涛:对,林嘉欣嘛香港小姐,然后你再看。

许子东:张曼玉。

窦文涛:张曼玉,张曼玉也是参加邵逸夫的香港小姐。

许子东:她第二名好像是。

窦文涛:前三名,你再看下边,李小龙,你看他是那个时代的,这李小龙邵氏影业,你再看下边,这就是老了跟太太老夫老妻这一生,这胡润好像也接触过这个邵逸夫。

胡润:我接触的就两次的,第一次是当我创业的时候我们要去找中国的富豪,就是到全国的,我就想一想做慈善的应该是一个挖富豪的渠道的,所以我去了复旦大学,在上海的交大,然后北大,人大我去找有没有什么慈善家捐了一栋楼,然后当时只找到了一个人邵逸夫的,我就是自我提问,邵逸夫他是谁?我后来发现他是香港人,就不像我们大陆这样的,所以不能算百富榜上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邵逸夫

人参与 评论
2014-01-07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印象中邵逸夫出场总是美女如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8/462b3ffb-175a-45bc-938d-1e6bfedb083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