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凤凰卫视被引进台湾非常名正言顺

2013年05月23日 16:3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中提到李安在论坛上批评台湾新闻充斥鸡毛蒜皮的消息,缺少国际视野。由此窦文涛谈到台湾电视台太多等问题,梁文道认为他们把电视已经彻底当成一个做娱乐的东西。台湾到处充满了泛滥的温情,而这个温情常常还是冲着他自己来的温情。

凤凰卫视5月2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最近我发现我真是个天才。

许子东:刚发现。

窦文涛:刚发现,是谁让我发现呢?我发现,原来啊,我除了天才,天才的毛病我全有,是李安让我发现的。

梁文道:怎么了?

窦文涛:我发现他那些毛病怎么全是我的毛病,就差没拍出他的电影。

梁文道:我说文涛,一个人要是到了40多岁才发现自己是天才,多半就不是。

窦文涛:就晚了是吗。

梁文道:根本就不是,哪有天才40多岁,哎呦,我是个天才。

窦文涛:大器晚成啊,人家李安。

许子东:天才有个好处,叫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梁文道:对。

许子东:钱就多了。

窦文涛:对,现在是散尽了。

许子东:来,还没来。

窦文涛:所以你看,李安最近在台湾开始讲话了。

许子东:马英九接见好像。

窦文涛:台湾人现在把李安捧的像神一样,你看人李安就说啊,他是我脆弱,我的这个艺术是因为我脆弱,我正因为脆弱,所以我能同情脆弱,我其实是一个懦弱的,脆弱的人,我一想,这不就是我嘛,然后又一想,所有伟大的人物都要说自己是弱者的,你比如说莫言,莫言也是,说我实际是很怯懦的,你看,怯懦的人他是天才,你知道吧,所以我很高兴。

梁文道:不是,应该这么讲,很多天才都很怯懦,但不一定能够反过来说怯懦的人就是天才,这是个大衣逻辑。

窦文涛:真的,领导不让讲什么,我从来就不讲什么,你们讲的这个话,我有时候咔碴咔碴都给你们剪了。

梁文道:我都知道。

窦文涛:这天才啊,天才才能这样。

许子东:所有花都有颜色,但不代表所有颜色都是花。

窦文涛:那我就说李安这次讲的这个事有点意思,李安平常你看他就是怯弱,平常做了一辈子好人,哪敢说个不子啊。但是呢,最近。

许子东:你有一点就不像李安。

窦文涛:哪点?

许子东:人家李安在家里怕老婆,烧菜煮菜煮了好几年,你仔细反省反省吧,继续。

窦文涛:那我还要找菲佣呢。

许子东:就是小男人,他哪里像。

窦文涛:所以还缺一个。这不叫缺点,我说我聚足了天才的缺点,这是人李安的优点,而且李安这是说什么呢,他就是说,我觉得最近有点卧虎藏龙,有点脚踢北海苍龙,拳打南山猛虎的意思,开始骂人了,当然不算骂,他还是显示他谨小慎微的性格,你看他在论坛上先是说,说台湾新闻我回来看了几天,就是这种小猫小狗,鸡毛蒜皮,充斥着全部的空间,他说拜托,台湾的电视,咱们争点气好不好。

许子东:有道理,同意。

梁文道:完全同意,这是华人世界的共识。

梁文道:台湾把电视已经彻底当成一个做娱乐的东西

窦文涛:但是你看李安呢,这个论坛快要结束的时候,又出来说,对不起,我刚才说话说的太重了,他这个人你知道吗。所以你知道最近他提到这个病,也是台湾的某些共识,听说台湾有人呼吁凤凰卫视尽快地落地台湾,你听说了吗?

梁文道:听说过,好像连龙应台都开枪说应该考虑,好像有点这个意思。

窦文涛:龙应台说的是,反过来的话,我跟你说,是一个我挺佩服的人,就是江丙坤。

许子东:海基会,海协会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文涛 王伟忠 台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