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邓小平曾指示央视 足球比赛不准插播新闻

2013年11月13日 10:12
来源:凤凰卫视

 梁文道:过去这么多年不少球队想走“土豪”模式

梁文道:我觉得到不一定,我觉得恒大很多人都觉得是个土豪金球队,就像老板那个金色的爱马仕腰带一样,但其实土豪中国实在不缺土豪,过去这么多年我们也见过不少球队想走土豪模式。

窦文涛:对,砸钱的不光他一个。

梁文道:砸钱的其实很多,而且请来的外援,比如说像这个队他当然有国脚很多,但是问题是我们过去一般认为国脚不一定记事,比如说现在最奇怪的东西是恒大它的基本班底就其实是中国国足的班底,为什么中国国足拿出去是那个样?但在俱乐部里面是这个样?是两回事,就同一帮人,当然你可以说那是因为恒大还有几个很关键的外援,比如三个南美球员,然后一个韩国的后卫,但是这些人当然是亚洲最优秀的南美球员之一。

但是问题是你要比起我们曾经出现过在中国联赛,中超联赛其他的国际级的大牌外援,他不一定更有名,也不一定更厉害,所以说这里面的关键不是说你砸钱能不能请到最好的人,还包括别的东西,但这个管理大家都说他管理多好,这个管理也并不是恒大老板管理他公司的管理模式我觉得,因为你刚刚说那种什么响三声不听电话,他管他公司可以,但管俱乐部其实不是这样的,我注意到的反而是他这种请的意大利教练里皮,这银狐来了之后,他整个班底他从体能教练到一对一,整个班底都是让这个教练自己组建团队,整个管理是这个全权让这个教练自己来做。

这个时候我觉得最重要其实是他不只花钱的,他花了钱之后还敢把权力下放,交给一个真的信得过的人,这时候这个人用国际级的最专业的方式来管理球队,训练球队,这个钱就花对了。我觉得中国过去这么多的问题,从联赛很多的队伍,到国足我们请了很多的国际外国教练来,为什么没做好?就你来了之后你还要管这管那,老板的问题在哪呢?老板他觉得我花了钱,我就得什么东西我都得指手划脚,把这个东西当成我的玩具,我爱它怎么样就怎么样,那国家队的问题就在于背后整个国家体制官僚部门,衙门太多。

窦文涛:你觉得是他们舍不得不管是吗?

梁文道:他忍不住手中的权力,很多的体制上面的传统的习惯,如果是商业机构的话,老板他觉得我砸那么多钱,我叫谁上场难道还不行吗。

马家辉:而且旁边会有人来挑拨,刚开始我打个比喻从足球拉出来,像我们比较熟的书店,我们知道现在中国大陆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好多人都希望说台湾成品很好,我们就弄的台湾成品,然后好几家的大老板都想我出钱弄个书店,然后请台湾的文化很有经验,有成功经验的文化团队来管,都是这样刚开始就好你管,我不管,结果一下来很快旁边的它的家族,他表哥,他表叔,他表哥那老婆就说就讲那种花,你是老板,你连选一个店长都不行,我表弟出了一本书,你叫你们店长把我表弟的书放前面行不行?结果那个书店很快就垮了,在广州有一家比较能够持续成功的,那一个台湾团队就说我们当初要求答应来的时候就签约,写这合约的,清清楚楚的不仅是卖书这个部分我们要我们团队来管,连旁边卖咖啡的,卖衣服的,负责那个人也要经过我们团队的同意跟训练你才能聘他,不然的话整个店里面卖书的部分很好,卖衣服卖咖啡卖文具的部分乱七八糟,我们就搞不好。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文涛 足球比赛 比赛不准插播新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