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曾目睹砸车现场 警察旁观不管

2012年09月20日 10:0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窦文涛:作为一个谨小慎微,或者说有点怂的舆论工作者,为什么我们这几天都不说。上个星期六那天,我就在西安,我参加一活动,你看你从这儿就可以变化出来,我一到就知道大雁塔周围都是游行示威,然后这个活动开始说,我们总裁有感于抗日热情,准备今天本来发表讲话,就要钓鱼岛声言,钓鱼岛是中国的,但是到傍晚,临到开始的时候,突然又过来说,说这个情况发生了变化,砸车,说现在我们有点摸不着调了这个事会怎么样,说咱们今天谁都不准提,就干脆,你看就变了,不提。
    
    凤凰卫视9月1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我可以跟你说说那几天,我就作为一个谨小慎微,或者说有点怂的舆论工作者,为什么我们这几天都不说。上个星期六那天,我就在西安,我参加一活动,你看你从这儿就可以变化出来,我一到就知道大雁塔周围都是游行示威,然后这个活动开始说,我们总裁有感于抗日热情,准备今天本来发表讲话,就要钓鱼岛声言,钓鱼岛是中国的,但是到傍晚,临到开始的时候,突然又过来说,说这个情况发生了变化,砸车,说现在我们有点摸不着调了这个事会怎么样,说咱们今天谁都不准提,就干脆,你看就变了,不提。然后我在街上亲眼看见了三辆被砸的那个车。
   
    叶檀:你看到了是吧。
   
    窦文涛:我亲眼看见了。
   
    马未都:砸了好多辆。
   
    窦文涛:光我亲眼看见的,我就看见三辆,当地的人就说,说砸的时候警察在旁边看见,警察不管。
   
    马未都:警察主要不是不敢管。
   
    窦文涛:对,我敏锐的在看各地的新闻消息,我感觉到,就是我自己揣摩,这个警察可能也出现过短暂的错愕。因为事先对于群众反日游行,他们肯定也是有一个调子的,但是突然出现了这个情况。后来我看新闻,比较早反映的是深圳公安,深圳公安就说抓,你侵犯公民财产,就抓。然后到第二天公安基本上都声明了,就说不能这么弄。
   
    叶檀:后来西安也抓了是不是?就是西安后来打砸抢之后,当时后来也介入了。
   
    马未都:现在官方已经表态了,这事已经表态。
   
    窦文涛:所以我当时你知道,要不说我这自私自利你知道吗,我亲眼看见之后,你知道我第一个想法是什么?我说这个管赔吗?因为你知道这对于很多中国收入家庭的人来说,这是他除了房子之外最大的资产。他们有人说保险公司,但是我觉得在中国地面上的保险公司赔不赔这种险种,这算什么险种?
   
    叶檀:台风他都不赔,不要说这个了,更不赔。
   
    马未都:这个应该算盗抢一类。
   
    窦文涛:你要是逮着人了。
   
    马未都:盗抢有时候逮不着,它这个条款咱们不是很清楚,但是理论上这个算盗抢,就是盗和抢,抢是公开的,抢就包括毁。
   
    窦文涛:对,那如果是在光天化日之下,甚至是在警察目击之下被毁了,最后如果找不到事主,这个损失算谁的?
   
    马未都:损失算保险公司的。
   
    叶檀:损失算自己的,肯定算自己的。
   
    马未都:我觉得他有一官司可以跟保险公司打,关键是他保没保这盗抢险,关键是这个。
   
    窦文涛:所以我们还是为了抗日大局,个人付出一辆车的损失也应该可以理解是吧。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文涛 警察 砸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