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孟广美评林志玲:她刚出道 我就知道她一定会红

2013年03月27日 10:26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你知道贝克汉姆就在英国他的这种狂热,就当年他去西班牙嘛,从英国去了西班牙,英国那个球迷如丧考妣,以至于那个《太阳报》就专门设了一个叫贝克汉姆忧郁热线,专门供那些个心理就不行了,崩溃了的人倾诉衷肠,能成这么一个情况。

许子东:但是不管怎么样他后来怎么样获得别的方面的利益,他球也的确有踢得好的时候,他那个人。

窦文涛:我主持节目也有主持好的时候。

许子东:他那个任意球是很绝的,是踢的很绝的,但是另外有一个规律,凡是转了做很多别的事情的时候,一般是事业往下走的时候。

窦文涛:这个我又跟你有一个不同,不一定,我过去跟你想法是一样的,就是说这个人靠不了真本事就得靠虚的名气,可是就像你刚才说的,那天他们就讲今天的社会,所以我说贝克汉姆是什么职业,他的职业准确的讲叫名人。我可以再给你举出一个例子,那天他们聊着不好意思,可以谈谈林志玲吗?可以谈林志玲吗?有人,不是我说的,说林志玲那么她又是什么职业,她是模特吗?

许子东:她的职业是美人。

窦文涛:她是演员吗?她的代表作呢?但是在今天这个社会不要紧,你知道,后来我说那她靠什么,那她这个,她负责做名人,这个好,这个负责做名人。过去我都瞧不上,可是今天我必须重新认识,因为我发现它不是虚的,就像贝克汉姆你看到做名人是真金白银的,一样要付出,一样要讲智慧,这里边就是你刚才谈到的说靠什么,就是团队。我一直不太明白,我说什么叫团队?团队是干什么的?他们说哎呀什么范冰冰、林志玲,这都是这个团队在每一件事情上,团队在干什么?在利用媒体,在分析今天这个社会,在分析每一个事件,然后看看我们在这个事件当中可以怎么做,人就是这样一步一步把她的形象。

许子东:这个事情讲精彩了,讲精彩了,这个触及到两个最观念,就到底人成功到底是靠实力,还是靠运作你明白吗?你讲的团队其实就是运作,因为这是。

孟广美:缺一不可的,我觉得就是一加一是变成一百的。

许子东:一加一变成一百,这是你现在后现代的概念,在老派一点的概念就认为是人应该主要靠实力,运作是第二位的事情,新派一点的看法,后现代的看法,我刚才讲的现代主义的看法,后现代的看法是说没有所谓的实力这一说,一切都是靠运作,再强的实力也是运作出来,今天有很多不喜欢梅西的人,认为梅西的球都是普拉蒂尼包庇出来的,干爹那个法国人,欧洲足协主席给他创造机会,所以他们现在的价值观认为到所谓厉害的都是运作出来的,一般的人认为这个两者都要有,但是哪一个是最重要的,决定你怎么做人。我的看法还是做实力强的人,有实力的人开始是靠实力的,等到实力不太够的时候才靠运作,可是你觉得有很多相反的例子。

窦文涛:就是你说这个小贝,你现在看他,我觉得他就是个广告牌。

许子东:他是当初有实力的。

窦文涛:这个全身脚上穿着阿迪达斯对吧,什么衣服可能穿的什么什么东西,说头发每天变百型,头发都是个赞助品牌,他这一身就是个广告品牌,所以你知道他很大的件事情就是,你看他现在算是退役吧,还是算什么,但是他必须保证他有高曝光率在国际场合,这样这些品牌才会一直跟在他后面往他身贴东西,因为你得保持曝光率。曝光率又是什么东西,所以我原来还最瞧不起的事情,我觉得最可耻的事情就是走红地毯,事实证明我真是个“土老帽”,我太傻了,你知道吗?我觉得我太不适应这个社会了,就是我原来瞧不上很多明星,我说跑巴黎去走那个红地毯,害臊不害臊。你知道今天早就超越了这种农民一样的去观察问题的方式,那是一个事业,那是一个专业,我在这个红毯上走秀,这可能是国际品牌赞助的,需要你走这么一圈,这都不是说我乐意,我不乐意你知道吗?

许子东:本来走红地毯是为了宣传电影,现在拍电影是为了走红地毯。

孟广美:那你也得看你走的是什么红地毯。

窦文涛:那个有区别是吧?

孟广美:那当然有区别,你走的是国际一线品牌的红地毯,还是那个石家庄一线品牌的那个红地毯,我觉得这个区别还是挺大的。

窦文涛:后者我走的比较多。所以我们真是要改变思想才能与时俱进,就是出现了。

许子东:什么与时俱进,你这是毁三观。

窦文涛:什么叫毁三观,我不太懂。

许子东:一般的人在读书的时候,建立了世界观、人生观,这个人生观就是什么呢?就是说你得要有真才实学,你对社会做实在的贡献,渐渐地你就会有名,渐渐地你就会有钱。现在发现不是这样,你没有什么真才实学,你没做什么事情,但是你已经有名了,你已经有钱了,有钱有名就是你的成功,现在人家是在走这样的路。你刚才举的例子小贝比方跟林志玲,我觉得这是两个不一样的情况,小贝毕竟是在足球里踢的非常好,他的球是世界波,是国际水准的球。

窦文涛:对对对。

许子东:然后他巧妙的利用了他的实力。

窦文涛:对。

许子东:凡是现在足球踢的非常好的这些人,你看C罗这些还来不及做广告,因为他们现在还有好时候可以踢球,等到再过几年他们也许也要这样转了,但是像另外一些比方像林志玲,比方像李嘉欣对不起,她们都是以美人出身的,她们的戏、她们的广告都是因为这个而来的,如果她们定位自己是模特,那也是正道。

窦文涛:广美你觉得这是正道吗?

许子东:如果她是演员的话,那我相信林志玲也不觉得她自己是表演艺术家吧。

孟广美:她可能不是个表演艺术家,但我这样子讲,其实你认不认为,就说我觉得一个女孩子的高EQ,我很欣赏志玲的一点就是,她真的是像一颗温暖的小太阳,她在哪里出现,哪里就有温暖,就是连我这种,其实我比她早出道很多年,她才刚刚出道的时候,我就说这个女孩将来一定会红,我不知道什么。

窦文涛:为什么?

孟广美:我就告诉你这就是人。

许子东:她说话嗲是吧?

窦文涛:不是嗲。

孟广美:不是说话嗲,那个时候我跟她不同公司的,我看到她我只是她在舞台上出现,我就说这女孩子将来不得了,我听不到她说话,我根本就不知道她的声音是那个样子。

许子东:你觉得她特别漂亮。

孟广美:NO。

窦文涛:不是。

孟广美:重点是许老师比她漂亮的女孩多的是,比她高挑的女孩多的是,条件比她好的女孩多得是,但这个女孩,你知道她的整个学历背景挺厉害的,就是说我觉得有时候人的一个气质,那个东西是你再多的东西堆不出来的。

许子东:所以还不能单靠运作,还是要有一定的实力是不是?

孟广美:她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她也有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团队,她的老板也是台湾一个非常非常厉害的,我们的一个大前辈,他知道怎么样去把志玲最好的地方呈现出来。

窦文涛:对,这个自己不争气总是不行的,但是它这个有一种实力叫做人,就是你可以没什么专业,但是你在公众社会当中你就要应对、应酬做人,我跟她会过,不是,没有私会,就是对过话。

许子东:公会。

窦文涛:对过话,林志玲应对得体、谦恭有礼,那这个不是一般,现代有些个女孩傻的就剩一张脸了,不能张嘴的,就是林志玲她张嘴不是说跟你卖学问,今天她要到咱节目未必能侃,可是你跟她说话很舒服。

孟广美:对。

窦文涛:她让你觉得很舒适、很舒服,那么你说这又是不是一种能力呢?

许子东:这叫美的实力。

孟广美:那也是一种非常厉害的实力,而且是非常令人赏心悦目的一个实力,我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好、不对。

窦文涛:对,你比如小贝在北大课堂里这个表现,他也是一种做人的流露。

孟广美:美的实力。

许子东:实力。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孟广美 文涛 许子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