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辛格:习近平这次访美一定会成功

2012年02月15日 10:1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习近平抵达华盛顿的第一场活动是会见美国的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奥尔布赖特,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斯考克罗夫特还有布热津斯基、伯杰以及前劳工部长赵小兰等等。

凤凰卫视2月1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习近平抵达华盛顿的第一场活动是会见美国的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奥尔布赖特,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斯考克罗夫特还有布热津斯基、伯杰以及前劳工部长赵小兰等等。这些我们通常称之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他们的会见安排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之前,很有意思,可圈可点。

我们知道40年前,为尼克松总统开启对华大门打前战的就是基辛格博士,而当年的中美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尼克松、邓小平等都先后作古,只有这位基辛格博士当初作为密使从巴基斯坦潜入北京,当时的国家安全顾问,可以说是还健在,硕果仅存了,于是他就成为40年来,中美关系发展之路的最有力的见证人,其他几位前国务卿包括那位布热津斯基这些冷战专家,虽然都已经年迈,但是只要他们健在,都受到了热情的邀请。

正是这些曾经直接操盘美中关系的前线人物,他们最有资格谈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并且具有处理中美复杂关系的经验,所以我想作为年轻一代的中国领袖,习近平到达美国,首先要问候这些老政治家们,既体现出对中美关系作出贡献的美国老一代的尊重,使访问充满回顾往事的友好情谊,也有一种启示和提醒作用,就是希望美国新一代领导人要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继续智慧的处理两国之间敏感的关系,所以习近平在会见的时候表示,建设好中美合作伙伴关系,镜鉴历史,登高望远。

基辛格博士则表示,习近平副主席到访对于中美关系未来具有重要的意义,并且相信,习近平这次访问一定会成功。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习近平 基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