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傅晓田:东南亚华人国语流利但不承认中国是祖国

2013年02月07日 11:07
来源:凤凰卫视

窦文涛:这是哪儿啊?

傅晓田:这是泰国,这是泰国的僧人,泰国人都很爱微笑的。

窦文涛:这有名的。

傅晓田:这是一个华人,当地一个非常有钱的华人,你看他们那有钱人有玩什么,你看那个照片,抱着狮子,他自己在家里养狮子、老虎、大象,你看下边就是那个丛林,就养了一只狮子,养了20年,有意思吧。

窦文涛:你采访她是为什么?

傅晓田:我先讲前面那个猫屎咖啡。

窦文涛:对,你先讲前面猫屎咖啡。

傅晓田:猫屎咖啡你知道,它在印尼,就是在咖啡丛林里面养了一种麝香猫,然后让那个猫去吃那个咖啡豆,然后让它便便出来,然后再去加工、提炼,最后就是猫屎咖啡。我当时去,在印尼,在雅加达,我到处去找,一般的那个小店没有。然后我们到了那个五星级酒店,就要去采访以前的驻华大使,我就说一人一杯,然后跟我们一起的那人说很贵的,我想咖啡能贵哪去,我说一人一杯没关系,然后我们五个人还是六个人,最后结帐的时候,还好大使他的助理就抢着把这个单买了,我后来一算港币1000、2000一杯,咖啡。

窦文涛:猫屎?

傅晓田:嗯。

窦文涛:这有什么好的呢?

傅晓田:很香,但是真的很香。

许子东:猫的大便的咖啡。

傅晓田:但是完全喝不到那种味道,就是一般咖啡的那种涩味,酸味完全没有,就是苦、香,还有那种回味。

窦文涛:要不说安倍爱到那儿去,日本人也玩这个,日本人的一些食品就是从大便里边提炼出来,他们都不嫌恶心。

你觉得这趟三国行,其实要是自个儿旅游,未必去这几个地方。

傅晓田:那当然。

窦文涛:所以当记者的好处就是免费去一些平常不太想去的地方。

傅晓田:对,然后会跟一些平时你一般不会跟他花那么多时间去聊天的人去聊天。

窦文涛:对,所以就有跟游客不一样的发现,你觉得给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许子东:除了猫屎咖啡以外。

傅晓田:挺多的,其实在越南,要去作为记者在越南去采访很有难度,刚才看到的那个照片叫军警,不知道是军人还是警察,然后随时都提高警惕,然后看一外国人,你拿摄像机了,拿照相机了,然后马上盯着你,然后就走过来了。然后我在越南,我就跟他们讲说,我们领导就说,很难采访,他说那你一定要采访,一定要采访,我说那怎么办啊,然后我就在他那个大教堂的外边,看见一群旅行的人,美国人,我想这下好了,我去找游客采访吧。我就看见美国的老大爷,我就过去了,然后就开始聊起来了。他在越南,好久没有人跟他搭讪了,他也跟我聊,特带劲你知道吗,这个时候我觉得我如芒在背,他老婆在后面盯着我,我真的很难。

窦文涛:肯定凤凰记者,她们这些女记者都有名的,在外面什么火线上采访,经常用一些所在国涉嫌犯罪的手段进行采访是吗。

许子东:不是说越南现在挺开放了吗,我是没去过,经济上也很开放,跟美国关系也改善了。你觉得国内的控制还是很厉害。

傅晓田:很严。越南要说经济的话,经济发展比较快,但是基础太差了,比如说在河内,首都,首先你一下飞机,出了机场,笔直的大道,真的是,然后我们是晚上到的,灯火通明,然后很宽敞,就底下的那个社会主义首都的机场大路,但是你过了那条路以后,有路灯都很少,甚至有的地方只有一边有路灯,就是基础设施建设非常的落后其实。

窦文涛:那社会秩序好吗?

傅晓田:不好,我们两次被骗了。

窦文涛:是吗?

傅晓田:对啊,然后越南那个钱,我直到走都没弄清楚,然后那个换算非常困难,然后有一次被出租司机骗了钱。我搬完行李的时候,我说不是这么多,我说那个怎么怎么,他说对对对,你算错了,走了。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傅晓田 窦文涛 安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