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伦敦到香港 傅晓田出任时事观察员

2012年03月12日 09:5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傅晓田:做记者其实很辛苦,但是更多的辛苦我觉得好像是体力上的辛苦很多,每天是风里来雨里去,或者是风吹日晒的,还有什么挤地铁什么的都会有,甚至是到一些比较危险的地方。所以这里的工作内容和以前是不一样的,以前的话好像是软的新闻、硬的新闻,对不对,所谓政治经济,然后包括社会文化都可以涉及,但是在这里用我的话说是天天可以映入,天天都是那种国际的、很战争很血腥的新闻要去看,所以说这个对心理我觉得也是一种挑战。

凤凰卫视3月10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我们也采访了刚到香港来担任观察员的傅晓田,请她在忙碌的工作当中和我们分享她的心得体会。

解说:相信观众已经发现了她的转变,从驻伦敦记者到在香港出任观察员,工作上的变化,傅晓田正在这个渐渐到来的春天努力的适应着。

傅晓田:做记者其实很辛苦,但是更多的辛苦我觉得好像是体力上的辛苦很多,每天是风里来雨里去,或者是风吹日晒的,还有什么挤地铁什么的都会有,甚至是到一些比较危险的地方。

所以这里的工作内容和以前是不一样的,以前的话好像是软的新闻、硬的新闻,对不对,所谓政治经济,然后包括社会文化都可以涉及,但是在这里用我的话说是天天可以映入,天天都是那种国际的、很战争很血腥的新闻要去看,所以说这个对心理我觉得也是一种挑战。

解说:都说凤凰是个大家庭,这一点初来香港乍到的傅晓田自然是深有感受。

傅晓田:这里的同事真的给我很大的帮助,因为来这里的话,我是一个人来这里。

我在这里所有的学习还有培训什么的,都是朋友私下里在他们的工作之外来教我帮我的,所以说真的很感谢。他们是比如说从后期的制作,一直到这里我们整个是怎么样的运用,包括跟同事怎么样配合,还有就是比较技术上的,在工作上怎么样选题,怎么样在自己的新闻基础上做一些点评等等方方面面,其实都有同事的帮忙。

解说:除了工作外,需要晓田去适应的还有香港的生活。

傅晓田:刚到的时候还很忙,然后就赶快去买那些什么厨具、碗筷什么的,实际上很惭愧到现在几乎一次都没有用过,而且也真的没有必要,因为这里的生活实在是太方便了。但是要说到这里的生活,其实有没有不适应的地方,我觉得这里的天气不是很适应吧。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傅晓田 观察员 伦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