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称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不受伦敦影响

2011年09月10日 13:2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英国媒体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伦敦出席中英经济财经对话期间,支持伦敦成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目前香港是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人民币的存款总额占存款存款总额比例高达10%。

凤凰卫视9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港人民币离岸中心不受伦敦影响

吕宁思:对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到伦敦出席中英经济财经对话期间,支持伦敦成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报道,有分析师认为在伦敦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不会对香港产生影响,因为香港拥有它独特的优势。

解说:英国媒体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伦敦出席中英经济财经对话期间,支持伦敦成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目前香港是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人民币的存款总额占存款存款总额比例高达10%。有分析师表示,香港拥有独特的优势,即使迎来其他地区加入竞争,相信也不会对香港造成威胁。但他表示,人民币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还需要一段时间。

白韧(中银国际执行董事):至少我觉得先阶段没有什么太大威胁,因为香港有本身的优势,特别在比方说地理方面它的优势,然后它的经验、历史各方面。而且这个阶段,我觉得人民币离开这个全面的一个开放,或者说成为这个一个储备货币的阶段还比较远。我可以这样理解,就是说现在这个香港是其中的一个老师,但是国内仍然是想在欧洲或者美国,或者在国际的其他地方请多几个老师,吸取不同的一些实战的经验或者一些不同的角度等等。

解说:他又说香港作为目前唯一一个人民币离岸中心,在人民币市场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人民币 伦敦 离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