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家辉:从大陆到香港如跨阴阳两界

2013年01月19日 14: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继自来水质量之后,北京的空气质量又一次引发全民关注和讨论。在发展生产和保护生存环境之间,我们应该如何平衡?本期节目,窦文涛和许子东、马家辉共同讨论环境保护。

凤凰卫视1月1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你看我整天在京港两地之间,所以我最有体会。我觉得虽然香港住房住的那么样惨,北京也不富裕,这个住房。但是香港的生活品质、生活质量跟北京比,北京差的都不是一个时代,所以我就觉得香港真是,每次来到香港,就是愉快。像今天早晨起来,阳光灿烂,居然还能够看得见阳光,你想想刚刚的北京,而且早上起来买一份放心的早餐,然后打开香港报纸,资讯那么丰富,我把娱乐版逐字逐句的看完一遍,基本上一上午就过去了。

许子东:但那是这个半年,另外有半年,从4月到11月,香港开半年冷气,热的,一年有半年是夏天,你不讲的。现在这个半年,当然香港是很美好了。

窦文涛:香港这半年外边是赤日炎炎,可是在室内就是“冻感之都”,这个空调开的,大嫂都穿羽绒服上班。相比之下北京夏天也热死,但是空调有一半我看都不大起作用。

马家辉:香港到处都是冷气,冷的不得了,特别是电影院,我每次到电影院看电影,一家三口,都好像搬家一样,每个人带着一个大包包,里面就放着一个毛毯,真的要用毛毯的,还穿着外套,要用毛毯盖住才行,冷气是非常不寻常的。可是香港你说环境好,其实不用京港两地的比较,每次从深圳一回来,你就觉得了,一过来深圳、过了罗湖,开车过来,你就觉得好像过了阴阳界一样,这边是黑色的,天空是黑的,一过来,这边变回蓝色的天空。

窦文涛:真的吗?

马家辉:是。

窦文涛:那倒不至于吧。

许子东:我觉得有阳光啊。

马家辉:还有,当我们讲环境,除了空气污染,还有什么,我们一过深圳,我们去分辨城市的话,有一个指标,味道,闻,呼吸的味道。我们从香港过罗湖,一到深圳,到处是烟味。那个烟味就知道我来到中国了,这是烟味。从深圳回到香港,你觉得闻进去那个味道就不一样。

窦文涛:反正现在倒是有一样,在北京可以不戒烟了,因为有的人说还是复吸吧,还是抽回来的好,因为PM2.5杀人已经超过香烟了。

许子东:找什么理由,你找什么理由,你想动摇就动摇了,别找这些理由。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文涛 马家辉 许子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