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大众爱看明星出问题 得到自我幸福感

2012年10月26日 10: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大众喜欢看到明星出问题,得到我们自己的幸福感。事情的重要性不在于董洁、潘粤明两人要离婚,而在于大众这么大的关注程度。

凤凰卫视10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我就跟你讲,这个事明星夫妻加上一个名气,就是一种绑架关系,到最后你还不得不应战,你没有办法。

许子东:然后私情要公开表演。

窦文涛:要公开,搞到最丑的情况。

竹幼婷:就太多声音可能在指导你,你在乱了,我已经感情不顺了,然后我回家我要面对很多个人情绪,我要工作,然后旁边有很多人给你出点子说,在这个时候,你应该怎么样,这样你以后才有办法继续生活。我觉得可能有太多的声音也在指导着他们,因为可能一般人离婚,没有人去理你,就两方家庭好就好。

许子东:而且事情的重要性不在于他们两个人要离婚,而在于大众这么大的关注程度。

窦文涛:就是。

许子东:像我根本不知道他们演什么戏,我才知道。大家为什么这么关心呢?表现的层次是,大众喜欢看到明星出问题,得到我的幸福感,这是表面层次,但实际上还有,就是这种离婚或者可能离婚,或已经离婚的,这种问题是普遍存在的。

窦文涛:可是许老师,我觉得我们国家的社会在某种程度上是非常残忍的,非常冷漠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美国的大众,任何一个国家大众也关心明星八卦对嘛,但是都不至于说这个明星犯了点什么丑闻,就不能再干这一行了,可是这些年来在中国,我就不用讲具体的名字,多少人他们没有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也许是涉嫌触犯了一些丑闻,或者一些什么,但是你看一个有歌唱天赋的人,就无声无息了,不能再唱了,一个有表演天赋的人,可能因为搞了一个女人,就不能再演了。

许子东:还好嘛,我觉得很多人都后来东山再起。比方说著名的什么人,因为婚外情的事情,一时大家觉得完了,没想到过一阵他赚大钱了。

窦文涛:各种例子都有。但是我感慨的就是有些时候他们说理性和感性,我觉得理性就是能够把一件事和另一件事分开的能力。感性就是不但不分开,反而要密切紧密的联系。你比如说英国的怀恩豪斯,那种人要是在中国,哪还能唱歌啊,或者像迈克尔·杰克逊,咱们知道,整天注射镇静剂的人,到最后美国人倒像英雄一样的去纪念他。

许子东:当初都骂他为儿童怎么样,而且他背叛自己黑人身份。

窦文涛:对,甚至是他这个孩子的事情,他到底有没有娈童,这到最后只要法院没有判决,没有说他娈童,不管你怎么怀疑,这样的一个人如果在中国,我要说一个有演艺天赋的人,肯定就完蛋了。其实是你的损失,你这个社会,你失去了这么一个有某方面天赋的人。我的意思你看在中国包括一个明星,他要是跟一个贪官,或者要跟一个什么扯上点什么,你就看吧,消失了,这个人就消失了。

竹幼婷:其实社会的包容性还是不够,就是把对宽以待己,严以律人这样,都是这个样子。虽然自己也会犯这些错误,但是总把这些最严格的标准强加在他很容易指责的角色身上。

窦文涛:我觉得台湾人也有这个。

竹幼婷:也有。

窦文涛:是不是因为咱们中国观众实际还是比较纯朴,好比说看一个演员,他在电视上如果演贤妻良母,我们就不能接受她生活里不是贤妻良母。

许子东:对。

窦文涛:是不是有点这个意思。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许子东 幸福感 明星出问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