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中国最好打一个速决海战 消灭日军舰

2012年09月13日 09:5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对中国来说,最好的可能性就是打一个速决海战。如果中国能有这么强大的力量,把日本周围这些军舰全部消灭,然后趁美国还没有介入的时候说停战。

凤凰卫视9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咱们这个草民是吧,咱们也不妨沙盘推演一下,因为我不懂这个,我就觉得它这个钓鱼岛,现在就是中国的草民上去,它的警察在那,我问个外行的问题,那假如中国的警察也上去呢?会发生什么呢?

王小帅:如果按照现在来说,开枪嘛,可能擦枪走火。

窦文涛:谁开枪?

王小帅:按现在目前日本人这么觉得它是他的话,如果我们也有以军队的军事化去,只要一沾,我估计就得擦枪走火。

许子东:他目前还没授权,他正在酝酿,日本国会。

王小帅:昨天不是签字了嘛。

许子东:签字是购岛,签字只是所有权,但是他另外一个法令的修改就是说授于它的管理部门可以开枪,但他目前还没授权。

王小帅:对,刚才你说那个很重要,就是我们那几位保钓不上去了吗,那是民间人士,对不对,它那个是海上自卫队和警察来抓我们,性质已经完全不一样。

许子东:目前他没有权利开枪,前提是建立在当初有一个,据说有一个私下的协定,就是说台湾跟大陆就管住人,不让人上去,可是他们不能抓人。可是这条私下的协定前一阵就被打破了,他们不是抓了我们的一个船长吗。对不对,所以现在这个阶段过去了,就双方不是老是讲互信互信嘛,这个互信现在做不到了。你刚才提的非常有意思,假如我们是政府人员上到那个岛上,而且他目前又不能授权开枪的,那估计就全歼了,那估计就全歼。如果说一开枪的话,那就是局部的军事冲突,这个肯定很多人都想到的。

窦文涛:如果军事冲突了怎么办?

王小帅:如果打起来怎么办?

窦文涛:百年雪耻的机会到了。

许子东:对中国来说,如果是最好的可能性就是打一个速决战的海战,就是说你如果能有这么强大的力量,把它周围的这些舰,如果他开火了,你如果有这个本领,把它周围的军舰一下子都打掉,然后趁美国还没有介入的时候说停战。

王小帅:就占领,岛要不要占?

许子东:岛要占。

王小帅:要上去,要上去插个旗或者什么的。

许子东:这是我们最如意的算盘,但是完全有可能你是不是中国跟日本的海军,我们能够占到这样的局部优势。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许子东 王小帅 军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