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日本瞧不起中国 中日必有一战

2012年09月13日 09:3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许子东说日本人对于购岛,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日本现在全部的观察就看中方如何反应,中方现在只是口头反对,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说句难听话,日本看不起中国。

凤凰卫视9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准备好了。

许子东:准备好了,辽宁号。

窦文涛:不是,我准备好了,我是说,你要准备打这么一个闪击战,有准备的和没准备的大不一样。二战为什么一开始就包括英美在内,英国在内,英国、俄罗斯兵败如山倒,就是因为你没有像希特勒一样,他做这个战争准备,准备多少年,都是集中了优势的武器,然后所有的战略规划好,把你的情况打听的清清楚楚。如果是小范围的这么一个闪击战,一下子给日本狠狠的来一拳,我认为我们做的不吃亏,是做得到的,趁美国赶来之前赶快走,这行吧。

王小帅: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肯定不会发展成战争规模的,就是擦枪走火。如果一旦遇到这情况,就是当当当放几炮,这事对两国来说都算是把这事办了,该撤就撤了,再去聊,我觉得这么一回事。

许子东:对,因为目前来说,日本人对于购岛,他认为他理所当然,他现在全部的观察就看你中方如何反应,中方现在只是口头我反对,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说句难听话,他看不起你们,坏啊,安倍不是说嘛,说中国根本不敢动,要是真能说,真是有一点动作,但是又能把它控制在尽量小的范围内,我觉得对中国胜利,我这草民心理。你至少说明,就是我们的一句话,就这是核心利益,我们是不顾一切为保卫这个岛,有这个决心,你至少有点兑现,我不是随便瞎说。

窦文涛:许老师都主战,文木书生都主战。

许子东:我早说过中日必有一战。

窦文涛:你早说过。

许子东:我早说过,但是越晚对中国越好,中日必有一战,越晚对中国越好,但是问题是他也看准了这一点,所以他就逼你早,他就是趁着美日现在安保条约在里边,他知道你跟美国不敢全面斗。还有多少,你刚才说一万亿国债?

王小帅:一万亿的国债,就两天前美国,我看那个微博的新闻,不知道是真的假的谣言,但是这是真的,一直在买美国国债,一万亿美元的国债在美国它亮出来了,这一亮其实就是信号,你看你怎么办,你要打的话就顾及美国在后面,中国在美国很多的利益,你要不要这个钱回去,一打起来这个钱就泡汤了。

窦文涛:这个题目真是太考人了。

许子东:倒过来讲,他因为我们这么多钱在美国,美国政府不敢乱说乱动,它的国民经济靠我们支撑。

王小帅:关键是就怕这钱一划过去,在人家账上了怎么办,我们拿的是债券,我们拿的是空纸。

窦文涛:这是美国现在比它的航空母舰还厉害的武器,叫做美元金融,你知道吗。

许子东:我以前怎么没想到。

窦文涛:我跟你说,全世界为它买单,它才不怕,它要完蛋了你们先完蛋,它把你拖垮。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许子东 有一战 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